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冷水江农商银行:信用村创建遍地开花 让“诚信”成为振兴乡村新名片

时间:2019-12-06 09:57:5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谢妍芳
      为全面提升金融支农服务水平,巩固农村市场主阵地,冷水江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全力参与、稳步推进、惠农支农的原则,按照“整村授信”业务发展模式,结合“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巧妙施以“加减法”,在提升服务质效上做文章,扎实推动全市“信用村”建设,让诚信成为了振兴乡村的一张新名片。
      自2014年发起创建中连乡金湾村为冷水江市首个信用村以来,冷水江农商银行成功拉开了信用村创建的帷幕。经过近几年的稳打稳扎,后续又有中连乡诚意村、金竹山镇当正村、沙塘湾街道办事处俩塘村等一批信用村出炉。今年,该行又在全市基础条件较好的中连乡和沙塘湾街道办事处重点选取了南宫、坝塘、民主、福元和颜家冲等5个行政村和社区,对辖内农户进行信息采集、建档、评级授信,共评定出716户信用农户,并及时进行名单公示,逐一颁发信用证。目前已有100余户农户通过手中的信用证在该行办理了信用贷款,金额近1000万元。

      在开展信用村创建的同时,冷水江农商银行还下沉工作重心,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帮助解决村级基层事务;主动走进乡镇集市,现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指导农户体验使用现代便利的金融结算工具;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将金融服务送到农民朋友手中,真正搭建起了一条与村民融合的发展之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