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张家口农信出台八项措施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时间:2020-02-13 15:05:08 来源: 张家口农信社微讯 作者:闫大飞
“先是猪瘟疫情,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物流停运、人员停工,我们养猪企业遭受双重叠加影响。农信社在关键时刻给予我们的无还本续贷政策真是帮了大忙,一定能尽快摆脱困境。”尚义县玉鑫养猪场投资人张佃清面对记者,露出憨厚的笑容。老张挂在嘴边的续贷政策,正是张家口农信带给小微企业的“定心丸”。


图为玉鑫养猪场投资人张佃清(左一)接受张家口电视台记者采访

2017年从邢台远道而来投资养猪行业的老张,看中的是坝上地区良好的自然环境,十分适合养殖产业。为扩大规模,老张于2018年3月向尚义县农信社贷款350万元。然而在猪瘟和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仍有233.6万元眼看即将到期,老张每天如坐针毡。


图为张家口审计中心主任王金浩(右三)实地考察玉鑫养猪场

  近日,中央及省市相继出台抗“疫”政策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张家口农信主动上门,为身在困境的老张带来了好消息。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省、市政府以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张家口审计中心出台八项金融措施,加大对小微及民营企业,特别是疫情相关领域和因疫情受困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适当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建立金融结算绿色通道和容缺办理机制,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为张家口审计中心主任王金浩(右一)在伦比服饰公司实地考察

为将八项措施尽快落到实处,省农信联社张家口审计中心组织全辖县级农信社(农商银行)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查。2月12日,省联社张家口审计中心主任王金浩赴疫情较重的尚义县实地察看龙泉源畜禽肉制品有限公司、玉鑫养猪场和伦比服饰有限公司等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及金融需求。他表示,张家口农信社将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中小企业金融主力军作用,一企一策、特事特办,全力支持辖内中小微企业共同应对疫情影响,坚定必胜决心,加快复工复产,携手共渡疫情难关。


图为张家口审计中心主任王金浩(左三)在龙泉源肉制品公司考察

调研期间,王金浩同志强调,要坚决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金融措施,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他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全员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采取严格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全辖网点员工及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点做好年老体弱客户群体的防控预案,积极引导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机具等渠道办理业务。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快速响应省市安排部署,加大对小微及民营企业,特别是疫情相关领域和因疫情受困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适当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建立金融结算绿色通道和容缺办理机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坚定必胜决心,充分利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前的缓冲时间,加强全员在线学习,提前充电充能,掌握好疫情前后业务营销应对策略,切实抓住县域经济在疫情过后蓄势反弹的机遇。 据悉,截至2月12日,张家口县级农信社(农商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采取相关金融帮扶措施共涉及614户、12834万元。其中办理新增授信163户、3847万元;办理续贷手续180户、5034万元;办理借新还旧等信贷重组手续223户、3013万元;办理展期或延期还款手续48户、940万元。纳入疫情防控帮扶计划的中小微企业共计54家、涉及贷款金额58235万元。  


图为张家口审计中心主任王金浩主持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