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淳化战“疫”,信合有力!

时间:2020-02-13 16:34:3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郭朝锋 郭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作为县域经济金融主力军,陕西省淳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以保障广大客户群体及员工生命安全为己任,主动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连续战斗在金融疫情防控前线。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履行担当使命,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和客户服务工作,为助推县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一重力 狠抓组织领导,严防责任空转

一是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各级会议结束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纪委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转发省联社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的通知》等,确保责任压实到各方面、压紧到各时段。二是强化机制保障。印发《淳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小组,对落实安全值班、重大事项报送、重要岗位值守和综合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实施保障到位。

二重力 狠抓业务服务,严防疫情扩散

一是信贷产品服务。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淳化联社不等不靠,信贷管理部对辖内的重点行业,倾斜信贷政策,优先安排信贷额度,足额保障涉及“粮袋子”“菜篮子”等农副产品生产的客户资金需求,推出“秦E贷”线上信贷产品,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到淳化信合便利的线上信贷业务。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或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小微企业进行了主动对接,安排信贷绿色通道,对辖内陕西罗麻丹医药有限公司、陕西祥祥乐家具有限公司进行前期调查,分别拟授信100万元、200万元,全力满足客户信贷需求,目前正在同企业收集贷款资料。二是延期定期存款业务。为有效减少广大客户群体出行聚集,防范疫情感染传播风险,淳化联社积极上级主管部门指导要求,向全辖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个人定期存款到期后应急处理公告》,对2020年1月25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到期(不含约定自动转存)的个人定期整存整取类存款进行应急处理,到期后仍按原定期利率计息,真正做到了“方便群众,让利于民”。要求各营业网点安排专人在做好严格保密的前提下逐笔进行电话通知或短信通知,解答客户业务咨询,并在惠民服务群以转发公告的方式进行了积极宣传,确保客户知晓政策。同时还要求各社及时联系辖内村委会,借用村委会的大喇叭分别采用普通话和方言两种形式向各村村民宣传此项政策,扩大宣传面,确保将该项惠民政策做到宣传全覆盖,起到了路人皆知的良好效果。三是灵活设置营业网点。根据业务需求及客户需要,使营业部及城关信用社进行营业,其余各基层网点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开通预约服务,我县联社截止2020年2月12日拨付疫情防控资金14笔,金额102.2万元,保证了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四是拓展业务培训。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印发《淳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疫情期间职工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确保联社练兵不放松、全员业务知识不退化、业务能力不恐慌,尽力为后期营销、储备客户和发展业务打好基础。

三重力 狠抓宣传引导,严防群众恐慌

加强全面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向客户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通过短信向客户发送防控知识和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广告、LED宣传等方式,提醒群众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四重力 狠抓物资保障,筑牢抗疫防线

为员工配备N95、FFP2及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46个;医用防护手套220余双;“84消毒液”135瓶;消毒器具40余个;医用酒精600公斤;过氧乙酸300公斤;护目镜50副;体温计40个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快速分发至各基层网点,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截止2月12日,淳化联社213名在职职工向协会捐赠现金21650元,累计向淳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7个乡镇(中心)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四万元。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在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淳化信合始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县人民一起携手同心、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