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崇义农商银行引“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20-02-24 11:38:2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海燕
崇义农商银行深入贯彻省联社年会精神,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切实做大贷款总量,发挥服务“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截止1月末,各项贷款余额39.21亿元,较年初净增1.57亿元,增幅4.17%。

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持续开展“深度四扫”活动,结合“整村推进”工作,充分发挥普惠金融服务站的优势,积极引导村民信任和使用手机银行、聚合支付等电子银行产品,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强员工业务培训,积极开展自助设备和手机银行宣传营销活动,引导客户了解产品熟悉操作,让客户切实感受到自助办理的便利性。不断完善多场景应用服务和智能化客户服务,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客户体检,进一步增强客户粘性。

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加快贷款有效投放,单列涉农、小微信贷计划,确保“支农支小”总量提升;完善运行机制,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激发经营活力。持续实施小额贷款“扩面、增额、提效”三大工程,在贷款额度上,农村网点重点拓展30万元以下的农户小额贷款,城区重点拓展100万元以下的个体工商户、社区居民等小微经济体贷款,在贷款对象上,重点瞄准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对象和民生改善贷款需求,用足用好利好政策,持续抓好“985”和“863”两个工程落实。

夯实惠农服务质效。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领域,以推进“助农取款村村通”工程建设为抓手,规范深化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推进 “村村通”特约商户现场注册工作,让农民“足不出村,享受与城里人一样的现代金融服务”,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效能。深入实施“六大工程”,着力支持乡村旅游、特色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将扩面提额增效工程从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扩展至所有小额贷款,着力提升零售客户建档评级覆盖面、授信覆盖面和用信覆盖面。

优化金融服务产品。制定支农支小三年规划,充分发挥网点、人员、资源优势,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全员营销”日活动,实现普惠金融规划表和制度表上墙,定期上户走访,努力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根据小微客户的实际情况配置信贷产品,全面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创业信贷通、百福居民贷、百福快贷、诚商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等信贷产品。加快金融创新,针对不同的经营主体,积极拓展手机银行、云闪付、聚合支付等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发展互联网金融,全面推进支农支小工程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升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