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梓潼农商银行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04 10:30:2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贺佳芬
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梓潼农商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农信联社党委、绵阳办事处党委决策部署,把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加强基础金融服务“有力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梓潼农商银行党委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在全辖范围扎实开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梓潼农商银行结合各级复工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又成立了疫情防控、业务拓展、营运服务、督查稳定共四个工作组,辅以信息报送机制、精准对接机制、应急预案机制、沟通联席机制、奖惩问责机制共五个机制。各工作组、成员分工合作,严密部署、责任到人,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为保证防疫期间广大客户的基础金融服务得到满足,主动响应各级号召,运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言为载体,将防控疫情知识与手机银行、自助银行、产品宣传等相结合,编写了防疫顺口溜,制作成视频、音频,利用网点电视、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媒体渠道,积极对接各级村社、社区利用音箱、大喇叭等设备,在各大街小巷、田间地野循环播放,进一步普及了防疫和金融知识。

支持受困企业渡难“有速度”

在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针对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文件,专题研究,专题部署,积极对接政府指定的物资保供企业、医疗单位、医药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党委班子深入梓潼县人民医院、梓潼县中医院、金柚公司、一康药业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其经营状况,洽谈业务合作。针对县内防疫类、保供类企业贷款融资需求,特推出“抗疫贷”,及时制发产品说明书,指导各机构广泛宣传,积极对接,满足受困企业日常经营经营周转、保证防疫物资生产与采购,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金融后盾。全行各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专设窗口服务,实行优先审结;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均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落地落细,开辟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共发放贷款4375万元,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

全力支持战“疫”“有温度”

为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梓潼农商银行积极统筹协调,充分保障基层一线防疫物资供应到位,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怀,在辖内营业网点大力配备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确保及时供应到位。总行领导、条线部室加大对一线员工的走访慰问力度,反复叮嘱网点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勤洗手、多喝水,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疫情当前,口罩、消毒酒精告急,在疫情特殊时期,梓潼农商银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除做好网点营业室、电子机具、钞币消毒外,还为前来办理的客户测体温、免费赠送口罩和消毒酒精,因消毒酒精属于危险易燃易爆物品,还贴心地编写了消毒酒精安全使用告知书,详细介绍存储和安全使用方法,并逐一告知客户,签订安全告知书,提醒客户使用安全,小小的举动,拉近了银客距离;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方式,慰问、关心了二洞乡二洞村3户贫困户、石牛镇8个村206户贫困户防疫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宣贯了防疫要求,普及了防疫知识,增进了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向县卫健系统、县教育系统、企业、重点客户以及贫困户捐款捐物共计价值215750元,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设有出入梓潼疫情防控检查点的梓潼农商银行所在支行员工,还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送上食品、饮料等价值20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用品,向社会各界传递了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让”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这面旗帜更加细密地插遍梓潼大地。

下一步,梓潼农商银行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切实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人员优势、网点优势、服务优势和决策优势,举全行之力为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