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安阳农信系统强化党建引领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

时间:2020-03-19 12:50: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范利平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阳市农信办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和省联社党委关于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和助力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党建引领,在狠抓贯彻落实上争先锋、做表率。疫情发生后,市办党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小组,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求全市农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联社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春节期间,市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网点一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以来,市办党组领导班子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坚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坚持深入基层,强化督导,始终与广大干部员工干在一起、战在一起,在助力复工复产中勇担当、走前头、作表率。

建强战斗堡垒,在强化金融保障上争先锋、做表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辖内行社党委及基层党支部按照省联社党委和市办党组统一部署,坚持靠前指挥,把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强化信贷纾困举措,全力满足复工企业金融需求,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安阳商都农商银行文峰区支行机关党支部秉承“抗击疫情服务不停”的工作理念,为保证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现金急需入账紧急情况,主动担当,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解决了奋战在疫情前线医务单位的燃眉之急;内黄联社宋村信用社党支部疫情期间主动对接辖内医疗企业,为急需流动资金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并在一个工作日内将1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确保了企业正常运转。

发挥先锋作用,在发挥旗帜作用上争先锋、做表率。辖内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村庄(社区)卡点值守、入户排查、物资配送、关心关爱等相关工作,并积极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农信系统累计捐款14.84万元,参加捐款党员1016名。疫情发生后,汤阴农商银行派驻任固镇王施济村第一书记孟昭军第一时间返回王施济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勇当“逆行者”,为群众构筑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安阳商都农商银行蒋村支行党支部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路卫祥,由于身体原因原本马上就要内退,但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市农信系统各个岗位上,还有许许多多和孟昭军、路卫祥一样的共产党员,他们用心担当、用情服务,在关键时刻彰显了农信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和助力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