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陕西宝鸡7家农合机构提前完成清降任务

时间:2020-03-24 12:37:1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王炅颢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宝鸡农合机构坚持防疫和经营同频共振,适时调整信贷资产风险防控策略,以非常时期非常举措,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做细清降调度,做实资产保全,坚守资产质量“生命线”。至3月18日,全辖7家行社提前完成季度及“盈春行动”表内不良清降任务。

线下发力求突破,“代偿清收”破僵局。渭滨农商行在疫情期间由风险管理部进行线上督导,全面排查存量不良贷户情况,进行分类管理,责任到人,连续跟踪,定时提醒,确保清收工作不断档,“一户一策”打开突破口。某金属材料公司因环保问题停产,导致该公司在渭滨农商行180万元贷款形成不良,该行坚持不懈多次联系借款人、担保人协商代偿事宜,劝导担保人代偿减少对其征信影响,同时协调借款人将其租赁的10亩土地带厂房使用权抵给担保人,以弥补担保人的代偿损失。经过持之以恒的沟通、协调、催收,最终担保人于2020年3月初将该公司180万元不良贷款和欠息26万元全部代偿。

线上发力保资产,“掌上清收”寻出路。疫情期间,由于无法进入村组、社区开展不良贷款催收,眉县农商行采取“线上催收+线上诉讼”,在前期认真摸排的基础上,筛选出辖区“重点”不良贷户,发挥辖内村两委、双基联动工作站联络员等人员力量,详细掌握“钉子户、赖贷户”的资产状况,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协调法院,成功扣划1笔6万元不良贷款、冻结不良贷款担保人1笔8万元存款,并促使借款人达成还款计划协议。

不惧疫情巧攻坚,“暖心清收”见实效。太白农商行针对疫情影响人员流动限行、无法上门开展清收的实际情况,向村两委、信息联络员联系,紧抓借款人疫情期间普遍在家契机,实施人文关怀,开展“暖心催收”服务。借款人武某2015年在太白农商行贷款形成不良、常年外出躲债,5个担保人都外出务工,导致催收困难。该行在今年春节前与村干部对接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时,得知担保人谭某等几人都已返乡,并且掌握到担保人谭某儿子于今年毕业将要参加工作的情况,多次向其家人做工作,讲解不良征信对孩子就业带来的严重后果,使其达成还款意向方案。就在清收出现转机时,疫情爆发催收工作陷入僵局。为了赢得主动,该行托村干部向担保人送去疫情急需的口罩及消毒液等物品,利用春节假期谭某父子在家的机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多次沟通,最终感动了谭某及其他几名担保人,由谭某归还本息近10万元,其他几名担保人归还近5万元,成功收回该笔贷款。

疫情之下,清收不止。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前下,宝鸡农合机构转思维、转方式,清收脚步不停,清收力度不减,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攻疫清收同向发力,不断提升清收质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