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黔东南州农信社优化信贷服务发挥农村金融“稳定器”作用

时间:2020-03-26 11:32:4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谭 标 杨秀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农信社紧扣全州改革发展大局,采取“四稳”举措,优化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推黔东南农信稳健转型升级,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黔东南农信社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接重点领域信贷需求,稳住“三农”市场。黔东南州辖内10家农商银行和6家农信联社创新推出了利率最低的系列优惠专属信贷产品,及时支持社会民生重点领域信贷资金需求,做到有需即贷、及时放贷、应贷尽贷,帮助企业和广大客户群众共渡疫期难关。同时,严格落实好“适当延长还款期限、简化业务流程手续、切实满足有效需求、强化监测防范风险”等工作要求,着实缓解贫困农户疫情影响压力,助力脱贫攻坚。

近期以来,黔东南农信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紧盯客户市场,稳住基础客户,拓展潜在客户。全州各农信机构利用“黔农聚客”农民工信息系统,做好农民工电话或短信回访,了解农民工金融服务需求,收集完善农民工信息资料。同时,借助“黔农云”综合服务平台,及时宣传推广贵州农信线上金融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足不出门也能办理业务的需求;通过“信合村村通”平台,及时解决老百姓日常急需小额资金需求,实现办理业务足不出村的承诺。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黔东南农信社广大干部员工千方百计紧盯存款市场,稳住储蓄存款。全员向种养大户要存款、向外出创业就业人员要存款、向个体工商户要存款、向单位客户要存款,从“被动等客”转变为“上门拓客”,其存款组织工作成效显著。

疫情发生后,省联社黔东南州审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全州农信社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方面,在营业场所设置“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专区”;另一方面,畅通线上放贷渠道,推行“不见面”非接触式金融服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预期”工作要求,黔东南农信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一手抓”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金融支持,尽最大努力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截至2月末,黔东南州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642.77亿元,较年初增长19.2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66.43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8.83亿元,此外,各项监管指标向好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