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岳池农商银行运用再贷款资金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时间:2020-03-26 11:39: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颜华 吴建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岳池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特别是在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充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积极使用央行再贷款资金,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实行优惠利率,切实降低成本,第一时间惠及实体经济。

受疫情影响,位于岳池县工业园区内的某食品公司流动资金出现了暂时紧缺。在了解情况后,岳池农商银行立即安排专人开展对接调查,通过绿色审批渠道,及时向企业运用再贷款资金发放优惠利率贷款7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及周转之需。

据了解,在人行岳池县支行的指导下,岳池农商银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加强政策的落地落实,将上级要求与该行开展的“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百行进万企”“走千访万”等专项行动有机结合,主动对接市经信、发改等部门,收集、整理生产疫情防控相关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企业名录,全面摸排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对每家企业指定一对一联系人,主动、快速、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化业务流程,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尤其是针对防疫物资产销企业融资需求,运用扶贫再贷款资金,为防疫物资生产的一市级重点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70万元;为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增加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提高疫情受困企业申贷获得率。截至目前,该行共运用再贷款资金3244.7万元支持17户企业及业主,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骨干企业提速增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