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甘孜州农信联社建立“绿色通道”为复工复产提供专项金融支持

时间:2020-04-02 10:21: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孙锦彪

  近期,四川省甘孜州农信联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用地方金融主力军的“硬核担当”,构建“绿色通道”、优化信贷政策、整合各类资源,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重点行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金融支持与服务。

  甘孜州农信联社切实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记者了解到,在疫情期间甘孜州道孚县农信联社第一时间将价值11余万元的捐赠物资急转道孚县政府并及时配送至抗“疫”一线和对口帮扶的桌卡村。目前,道孚县农信联社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做到“关门不歇业”,多台自助机具24小时运行;“店停人不停”,采用电话、微信方式为客户提供远程金融服务。为推动经济运转,助力复工复产,甘孜州农信联社优先满足州医院、藏医院、县医院等防疫一线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及小微和民营企业在卫生防疫、防护物品采购、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通过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采取网络办公、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贷效率,优先保障复工复产信贷额度需求。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旅游、酒店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甘孜州农信联社“一企一策”,通过借新还旧、展期、无还本续贷、贷款重组、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予以续贷,为有发展前景暂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目前,甘孜农信联社已为州内13户受困企业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涉及信贷额度2.2亿元。同时,对于州内水电行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信贷业务,甘孜州农信联社先后向州内旅游、食品、酒店、运输、水电等企业投放公司类贷款近3亿元,完成调查审批并即将投放两亿余元,尽早推动重点企业加快项目启动和复工复产。

  当前正值雪域高原春耕时节,为坚持服务“三农”宗旨,更好服务藏区客户群众,甘孜州农信联社全力发挥“普惠银行”功能,积极推进整村评级授信、小额信贷投放、乡村金融服务等工作,用“普惠春雨”滋润康巴大地,以“暖春行动”唤醒雪域春景。在疫情形势好转后,甘孜州18个基层信用社组织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全面推进整村评级授信工程,逐户登记农户相关信息,结合其信用程度进行评级授信并予以公示。同时,借助“卡贷通”产品,实现藏区客户“随用随贷、随贷随还”。目前,全辖已完成874个行政村评级授信工作,完成评级授信1.81余万户,授信金额5.86亿元。

  甘孜州是全省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小额信贷信贷投放工作,切实提高小额信贷的知晓率、获贷率,促进藏区群众通过小额信贷发展生产、实现增收,甘孜州农信联社组织辖内300余名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全州农区、半农区群众宣传信贷政策以及办贷方式。目前,全州小额信贷余额5.4亿元,今年累计投放0.84亿元。

  不仅如此,为加快推进普惠金融建设,该联社在助农取款点基础上,创新升级建立了乡村金融服务站,除基础金融服务外,新增贷款发放、生活缴费、“蜀信e·惠生活”等多项惠农服务。目前,全州共设立乡村金融服务站712个,累计交易金额3.7亿元。

  此外,为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甘孜州农信联社积极对接省农业担保公司甘孜分公司,加快开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信贷业务;借助农业担保“金融放大器”功能,有效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需求。据甘孜州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整合5000万元信贷资金投向现代农牧业,促进全州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跨越。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