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靖江农商银行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教育资金监管平台”建设

时间:2020-04-10 10:42: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丁一流

  自2019年9月江苏靖江市“教育资金阳光监管平台”试点上线以来,靖江农商银行作为平台合作开发单位,从系统安全性、监管周密性、功能全面性、操作便捷性等方面出发,综合纪委、教育局、财政局、学校等多方需求和意见,全力做好“教育资金阳光监管平台”银行功能的开发工作。

  为确保系统的有效运行,该行特别成立了由分行行长主抓、信息技术部主办、多部门协同的专项研发小组,集中整合资源,力推项目实施,从立项到正式上线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成功改变了以往教育资金监管不透明、账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该平台新增了“教育资金微信公示”渠道,家长可以在“靖江农商银行公众号”上查询到孩子所属学校账户信息,包括家长所关心的伙食费、学杂费等资金使用情况;通过使用平台,学校实时录入收支凭证、食材采购图片等,有利于加强食堂财务管理与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堂运营的规范性;教育局和纪委通过实地检查与平台监督相结合,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监管,确保专款专用,更好地发挥了社会监督作用,真正实现了“政银”“银校”的合作共赢。

  该行通过参与“教育资金阳光监管平台”建设,充分践行了服务地方发展、助力“阳光监管”的社会责任,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密切“政银”交流、强化“银校”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吸收稳定的低成本活期存款扩大了客群,有助于开展电子银行、贷记卡等各项业务的联动营销,截至目前,该行通过监管平台沉淀的活期资金最高可达800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市场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