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严守金融统计法规 牢记依法合规使命

时间:2020-06-04 09:34:4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谭婷婷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行绵阳市中心支行“全省金融统计管理法规学习宣传推进会”会议精神,强化金融统计工作的合规性,5月6日至26日,涪城农信联社开展以“重温法规守红线 忠诚统计筑担当”为主题的金融统计法规学习活动。

  夯实基础 树牢依法统计意识

  5月9日,召开了“重温法规守红线 忠诚统计筑担当”金融统计管理法规学习会,会议强调,从业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牢固树立“依法治统、质量立统、科技强统、管理塑统”理念,在统计工作中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制度,切实提升依法统计意识。梳理制度,强化学习保障。梳理了《统计法》《商业银行法》《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金融统计管理规定》等4个文件,为依法合规统计提供了制度依据。

  丰富形式 全面保障活动质量

  “一对多”教学,微信推送知识点。5月11日至22日,联社数字金融部通过联社微信群进行知识点推送,每日推送3-5个统计法规或统计业务类知识点,帮助员工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一对一”辅导,电话针对性答疑。在日常工作中,全区人员有疑必问,数字金融部通过电话辅导方式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进一步促使统计知识法规学习落实常态化。

  线上考核 圆满完成活动任务

  为进一步检验此次活动的成果,5月25日至26日,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数字金融部推送线上试卷,全员通过在线答题检验学习成果,正确率在90%以上的可参与抽奖。通过线上测试,全区所有员工均顺利通过检验,80%的员工得分在90分以上。

  通过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员参与的积极性,确保更系统、全面地掌握统计法规制度,增强了依法统计意识,提升了业务素质,为统计工作依法合规、扎实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