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江油农信联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拉开序幕

时间:2020-06-23 14:38:2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尹菲

  “改制组建农商银行承载着几代农信人的梦想,承载着几代农信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艰苦付出,是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任务!”江油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国平在11日晚召开的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充满信心、铿锵有力。至此,等待了多少年的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终于拉开了序幕。

  江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多年来,江油农信联社始终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通过发展有效缓解困难,转变不利因素,增加有利条件,壮大自身实力,为改革夯实基础,特别是今年以来,各项指标持续向好,改革趋势势不可挡。截止5月31日,江油农信联社资产总额195.9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7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5亿元,存贷款规模始终稳居县域同业首位。但“农村信用社”的名号与自身持续向好的发展和江油市社会经济的繁荣不相匹配,更与现代商业银行在经营机制和业务范围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因此,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有效拓展自身营业范围,既是改革趋势的要求,更是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

  加强领导,有序推进实施。江油农信联社成立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改革办公室,负责改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并建立各个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同时还成立具体的工作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制定明确的任务目标与完成时限,责任到人,形成改制工作的合力。

  江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组建农行银行动员大会

  提前谋划,提升监管指标。为确保改制工作顺利,及时解决好几大难题,联社一是贯彻落实省联社决策部署,及时启动清收处置盘活不良资产“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对辖内大额不良贷款、政府背景不良贷款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清收处置,同时与江油市人民法院共同开展“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建立了“重点案件”执行台账,共同维护信用社债权。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化解不良资产,以提高资本充足率,最大限度化解历史包袱。二是将改革融入到业务发展中,继续做好存款组织、贷款投放,银行卡发行和电子银行业务营销等工作,持续提升和优化指标质量,为改革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按照既定的改制规划,采取倒排工期的方法,积极推进财务重组工作,全面准确清查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情况,正确评估实际风险状况。通过多方沟通协调,按照特事特办、简化手续的原则,加快对信用社剩余10处尚未办理权证的固定资产的办理,明晰产权,预计6月底前完成。

  多方协调,建立沟通机制。一是到省联社、绵阳银保监分局、绵阳人行汇报了启动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并分别向省联社、绵阳银保监分局上报了《关于启动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报告》和《关于四川江油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组建预评估情况的报告》,取得了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二是分别向江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改革需政府支持的事项,并报送了《关于启动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报告》。同时成立了由市政府主导的农信社改制农商行工作领导小组和筹建工作小组。三是6月10日,江油市人民政府主持召开江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柳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决做好农信社不良贷款、抵债资产变现、引进社会资本、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工作,加快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步伐;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全面完成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任务。

  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已成功启动,这仅仅是一个“胜利”的开端,相信在上级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全体农信社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江油农信联社一定会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江油农商银行华丽蝶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