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蹚出一条新路 打赢四大战役

山西省农信社“三强一转”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20-08-11 14:50:2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丁鸿雁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联社获悉,山西省联社党委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农信社(农商行)开展“强信念、强技能、强服务、转作风”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以推动全体干部员工信念得到加强、技能得到强化、服务得到提升、纪律得到整顿、积弊得到清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蔚然成风,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农信社党委(党组)书记会议精神,打好打赢“四大战役”、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强信念,就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定决战决胜“四大战役”的信心决心,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攻克难关、推动发展。要围绕解决“总开关”的问题,加强党对农信事业的领导,严肃政治生活,提高决策水平,建强战斗“堡垒”,建强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载体开展好理想信念与形势政策教育;要围绕“服务三农、回归主业”主题开展好立社宗旨和社史教育,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农信社党委(党组)书记工作会议精神和改革攻坚战开展好宗旨使命教育;要加强职业操守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山西农信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好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大力评选表彰先进典型和职业道德模范,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强技能,就是要着眼山西农信转型发展需要,全方位提升干部员工的业务素养、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强化业务知识素养提升,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广泛开展“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要加强以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业务知识学习,加大学习效果的考核测评力度;要强化业务技能水平提升,突出业务实操培训、训练,全面推进柜面人员、客户经理、财务、审计、风险、资金等岗位持证上岗、等级管理,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和业务技能大比武、大竞赛,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员工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积极性;要强化综合履职本领提升,认真落实“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总体要求,积极投身“四大战役”和“三零”单位创建等工作,在实践中积累和练就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所需要的过硬本领。

  强服务,就是要在全系统形成重视服务、大抓服务的鲜明导向,切实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培养,集中开展一次“假如我是一名客户”的换位思考讨论活动,大力选树和表彰优质服务明星、服务标兵,教育引导全体员工真正树立客户至上的理念;要持续深化“服务型机关”建设,切实解决好脱离基层、脱离实际、纸上谈兵、官商作派的问题;要强化服务需求把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大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做好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加强对“六稳”“六保”和“六新”工作的信贷支持;要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加大产品研发推广力度,有针对性地为客户提供快速响应、量身定制、适销对路的金融解决方案和金融服务产品;要强化服务制度落实,加强服务质量考核监督,把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真正落在实处,为客户提供标准化、规范化和人性化的服务。

  转作风,就是要坚决革除“五种”典型不良风气,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过硬的作风创造过硬的业绩。要大力整顿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作风,对人事管理、档案管理、公章管理和工作秩序展开“回头看”,逐一对照检查,逐一采取措施,逐一清理革除;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打好打赢“四大战役”课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和客户中间开展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要严处违规违纪行为,紧紧盯住信贷审批、工程招标、选人用人、费用开支、大宗采购、资金营运、不良贷款处置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对象,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严”字当头执纪问责,打早打小打苗头,对于党员干部,要做到监督更严、执纪更严、问责更严、处罚更严;对问题严重的,要高举“双移送”的利剑,切实起到处理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山西省联社要求系统各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意义、长远意义,市级机构加强督促指导,各县级行社、基层网点和党支部主动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活动组织好落实好,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联社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担当作为、团结奋斗,为农信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切实抓紧抓好,紧紧围绕“强”和“转”找差距、找问题、找对策,想办法、做文章、求成效,根据工作实际和特点,在活动的方式方法、内容设置、竞赛机制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创新,使竞赛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三是要搞好宣传发动,认真做好动员部署,让“三强一转”活动的主要内容深入人心,积极创新形式,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经验特色和工作成效,为全系统深入推进“三强一转”、打好打赢“四大战役”营造良好氛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