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存款突破1000亿元

时间:2020-09-15 12:30:55 来源: 作者:任哲峰 张俊君

      8月26日,从山西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传来喜讯,目前,该系统存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05.07亿元,较年初净增116.82亿元,占到全市新增存款量的36.74%,位居全市各银行业机构和全省农信社(农商银行)系统前列。

 

      今年以来,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大冲击和困难,携手广大中小微企业客户共克时艰,通过无还本续贷、下浮利率、延期还息、修复征信等举措,缓解客户结息还本困难;先后为699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投放贷款20.76亿元,返还利息2.09亿余元,为摆脱困境加快复工复产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服务。不到8个月时间,交出了各项存款净增116.82亿元的超常规业绩,为全市农商银行系统稳步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联社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长治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也离不开系统上下的团结拼搏和稳健经营。今年以来,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面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重压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市场定位不动摇,始终将“人民需要的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作为金融服务的使命,不断固本求源,力攀新高,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存款超千亿元大关的背后,是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综合实力的提升、高质量金融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业务营销成果的集中展示;是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良好社会形象、管理能力提升、强化作风建设的充分体现;是全体干部员工无数个日夜,迎风雪、战严寒,进村入户、访矿问企结果的显现,它标志着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资金实力、金融服务能力再次实现新的跨越,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地位进一步彰显。

       75年来,长治农信社因农而生,根深叶茂。为农而来,为农而强,与农共舞。改制成立后的农商银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改制不改向,更名不更姓”,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不动摇。

       植根”行动扎深农信根基。向下扎根,才能向上发展。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于7月初全面启动了“植根”行动,旨在充分发挥自身人缘地缘和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优势,进一步加大服务、产品的营销力度,持续下沉服务重心,有效提升客户粘度,力促农商银行的强大根基在长治城乡扎实扎深。活动开展以来,各农商银行积极构建完善竞赛机制,广泛开展了存款营销竞赛活动,在持续扩大农信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带动了各项存款的稳定增长。截至目前,各项存款净增了20.17亿元,个人账户新增有效账户3110户,社保卡新增8716张,第三方渠道绑卡量新增11908张,微信银行注册绑卡数新增10809张,手机银行客户数新增6963人,“晋享生活”注册绑卡新增5292张。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对365家企业发放贷款31.47亿元。为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积极推出“复工复产”贷款产品,如漳泽农商银行推进信贷产品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出“天天贷”系列之“抗疫贷”,最高可贷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利率在“天天贷”原利率基础上优惠10%,进一步方便客户办理;屯留农商银行针对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推出了“复工贷”,帮助其及时复工复产;壶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一县一品”战略,为县域旱地西红柿种植户量身打造了“西红柿贷”;长子农商银行针对春耕备耕项目推出了“农机贷”“农资贷”;沁源农商银行推出了取款、还款灵活的“兴农贷”授信卡等,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持续的金融服务,切实帮助客户复工复产。同时,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实施“阳光信贷”,落实好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仅今年以来,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已助小微企业减费让利6566万元。

       重点突出优化存款结构。在存款营销中,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高度重视低成本存款的营销工作,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多次在推进会、座谈会、一线督导中反复强调低成本存款是营销的重点,统一了全员的营销思路,使全市5000余名信合人抓住工作重点开展营销活动。同时,全市农商银行系统还对营销对公及财政类、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村集体等主要账户的,根据账户和金额给予专项奖励,促进有条件的干部职工积极借助地熟优势、人脉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精力瞄准优质低成本账户进行重点营销,确保了全系统新增存款中对公低成本存款占比在30%以上。

       同时,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进一步优化信贷服务,畅通信贷绿色通道,做到快调查、快审批、快发放,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助力全市金融市场稳定运行,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治黎都农商银行根据“特事特办”的工作要求,在春节假期期间紧急向振东制药增加贷款600万元;漳泽农商银行针对某钢材公司受物流影响产品滞销、资金周转困难的经营难题,仅用两天时间就为该企业发放贷款800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政策,解决了该企业流动资金缺口的压力,有力支持了钢材加工行业的复工复产;潞城农商银行对潞城某建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3个工作日为企业授信900万元,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免除后顾之忧。

       文化引领凝聚奋斗合力。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组织开展“太行文化”传承者宣传报告会,通过讲述个人和团队在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示长治农信七十多年来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也使全体干部职工对长治农信“源于勤俭、乐于奉献、勇于挑战、敢于胜利”的“太行文化”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受,更加明确了信合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怎么去”的行动指引,从而凝聚起长治信合顽强拼搏、再创辉煌的奋斗合力。这股力量体现在工作中就是全员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包括各项存款的营销。除此之外,全市农商银行系统还打造“家银行”企业文化,开启了逐级家访、层层覆盖的员工家访慰问活动,进入员工家庭当中聊天座谈,关心、关注、解决员工烦恼事儿、忧心事儿,缓解员工持续高强度工作状态所带来的压力,向农信家属送去感谢信、感谢家属对信合员工的工作支持,同时送上慰问品,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家中、送到心中。通过打造与员工最亲、最近,对员工最实、最好的“家银行”,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为信合奋斗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高频监测确保准确督促。为准确掌握各项存款的营销情况,省联社长治审计中心每日9时、11时、16时、17时、18时对辖内各农商银行的存款情况进行时点监测,每日上班后报送前日实际出账入账监测表、下班前报送次日出账入账预测表,每日报送低成本重点账户营销表、财政性账户余额统计表以及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统计表等报表,组织人员对报表数据进行分析总结。该审计中心领导班子每天拿到数据情况后,对包片农商银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实时电话督促,连续两天没有改进或提升的,将深入到一线进行实地座谈督导,以持续的推动避免存款营销的松劲懈怠,确保各项存款的准确督促、持续提升。同时,当日储蓄存款下降500万元的农商银行,董事长需在下班前主动向审计中心党组书记汇报具体下降的原因。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改革的步伐依然在延伸。在改革开放前进的大潮中,长治市农商银行系统将踏上更高、更宽、更新的起点,必然与长治人民携手并肩,谱写新的风采,共创新的辉煌!

     75年的奋力开拓,披荆斩棘,昂首阔步前行;75年的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再次扬帆起航。我们坚信,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长治农信人一定会披荆斩棘,拼搏创新,趟出一条发展腾飞的新路,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