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秦都农商银行与秦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签订“农村产权管理综合平台”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16 10:54: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宇永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农村“三资”管理,9月10日上午,秦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与秦都农商银行关于“农村产权管理综合平台”项目合作顺利签约,签约仪式在秦都农商银行举行。秦都区区委副书记高航校,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段芳,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街办主管领导,秦都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及各部门经理、各支行行长参加会议。

  秦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聂民安在致辞中表示,与秦都农商银行共同建设“农村产权管理综合平台”,可以从源头上保障农民合法财产权利、完善村集体监管机制、促进农村“三资”规范管理,为实现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秦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云龙表示,农村集体资金、资源、资产的有效管理及运用,是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手段,政银合作旨在通过集约化数据归集,实现科技化、信息化、系统化方式管理农村“三资”,能有效满足农村集体产权改革,有效提高农村集体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秦都农商银行将按照秦都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的工作安排,组织各网点与各街办、各村组深入联系,在资金结算、信贷投放等各项金融服务上全面合作,进一步提高服务“三农”质效,当好推动农民致富的排头兵,做好村级经济发展的勤务员。

  秦都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段芳在讲话中表示,“农村产权管理综合平台”的建立,有效解决了部分农村“三资”管理混乱、资金长期闲置等问题,也是实现农民生活水平提升、保障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有力措施,希望秦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与秦都农商银行的合作,能够激活农村各类生产要素潜能,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营新机制,促进秦都区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在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秦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聂民安、秦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云龙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长期以来,秦都农商银行秉承“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经营思路,以普惠金融为目标,精耕细作农村市场,通过与基层两委通力合作,开展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加大农村市场信贷支持力度,布放助农E终端,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将金融服务阵地延伸至辖内每个行政村,建立起群众“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街办”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体系,积极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

  政银携手共进,助推乡村振兴。秦都农商银行将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持续发挥“三农”领域金融主力军作用,不遗余力抓好“农村产权管理综合平台”建设及后期服务工作,不断创新“三农”金融服务,打造全流程、全覆盖金融服务模式,为全区农村改革、农民增收、农业增产贡献自身最大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