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邢州农商银行转思路调结构全面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0-09-21 09:37:16 来源:邢州农商银行 作者:张风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践行普惠金融,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支持实体经济能力,邢州农商银行转变发展思路,调整存贷结构,降低经营成本,助力县域经济复苏和脱贫攻坚。

  转变发展思路,增强经营实力。该行坚持自身发展定位,降低大额贷款占比,将贷款投放向“小、微、散”方向转变,走精细化管理之路,重新制定百分制考核办法,加大信贷投放分值占比,突出目标考核在日常经营中的份量。截至8月末,该行面向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较年初增加8.8亿元,小贷业务较年初增加8.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3.1亿元,同比增加9亿元,实现信贷投放快速提高。

  邢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宣传“菜篮子”“米袋子”等特色信贷产品

  调整存贷结构,蓄力经济发展。进入“后疫情时代”,该行积极调整存贷款结构,降低长期存款利率,集中拓展中短期存款市场,扩大中短期存款市场占有率。截至8月末,存款较年初增加15.8亿元。同时,调整贷款结构,重点发展短期信贷业务,降低信贷违约风险,强化农村市场开拓能力,创新推出“菜篮子”“米袋子”信贷产品,致力于将贷款投放遍布田间地头。截至8月末,该行扶贫小额贷款投放252万元,“菜篮子”“米袋子”贷款产品共投放950万元。

  邢州农商银行与邢台市青企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精准助力民生企业复工复产

  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发展质量。该行转变发展思路,摒弃以往狭隘的成本管理理念,推行全面成本管理模式,从不断收窄的利润空间中培育具有特色的竞争力优势。严控费用成本,对各项费用的列支范围、标准及限额进行规范,落实到制度层面,严格财务纪律,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费用管控。积极行使利率定价委员会职责,根据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开展客户分层、风险喜好和个人需求分析,满足客户多元化的存款需求,推行差异化利率定价,减少利息支出。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制定低成本存款任务目标,明确当前环境下市场竞争的残酷性,对比存款成本与收益,提高全员成本意识。

  邢州农商银行以积极的姿态主动融入邢台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浪潮中,依托区划调整的巨大机遇,将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从自身出发,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水平,强化主动作为,支农支小支微,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