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陕西全省农合机构警示教育 主题展”正式开幕!

时间:2020-09-21 11:08:31 来源: 作者:

       9月17日,由陕西省农信联社党委、秦农银行党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举办的“前车可鉴 警钟长鸣——全省农合机构警示教育主题展”正式开幕。陕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高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秦农银行党委书记毛亚社致辞,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银保监局、省银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参加展览开幕式。

      高山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农合机构警示教育主题展既切合党中央正风反腐肃纪的决策部署,也顺应省委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要求,更符合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

 图为陕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高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他强调,全省农合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治党管企的“防火墙”,保持政治清醒、常打慎微慎独的“预防针”,锤炼政治品格、淬炼防腐拒变的“硬功夫”,压实政治责任、彰显反腐倡廉的“新担当”,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举办此次警示教育主题展是陕西省农信联社党委、秦农银行党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中央“两个通报”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深刻汲取秦岭违建问题教训、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和金融领域典型案例警示,展示陕西省农合机构惩治腐败、从严治党成效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

  图为陕西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秦农银行党委书记毛亚社致辞。

       此次展览由“序言”“牢记使命”“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知纪守纪”“砥砺前行”六个篇章构成,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金融领域反腐、国企党建的重要论述,收录了部分中管金融机构和省、市农合机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展出了陕西省农合机构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43起违纪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揭示了全省农合机构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和易发多发高发领域廉政风险点,展示了陕西省农信联社党委、秦农银行党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从严管党治党取得的主要成效。

       与此同时,位于长安区稻地江信用社的“不忘初心、专注主业”全省农合机构党性教育基地也同步开放,该基地收录了1951年陕西农村信用社创办以来70年的珍贵文献和实物资料,以此作为农合机构党员干部寻根溯源、坚定信念的精神家园。

  图为陕西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银保监局、省银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参展。

       自陕西省委、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来,全省农合机构各级党委认真对照秦岭违建问题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事实,认真检视不足、查找党性差距,以案为鉴、狠抓整改。举办本次警示教育主题展,旨在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省农合机构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省农合机构将认真学习贯彻高山同志讲话精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