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柳林农商银行 精准获客“四部曲”奏响“增效益”最强音

时间:2020-09-21 14:57:53 来源: 作者:李小军
       柳林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精准获客这个中心,保持稳定经营,做好稳存增存,加大信贷投放,抢时间、赶进度,坚决完成“增效益”目标。截止目前,该行新增评级授信户数 8557户,授信6.08 亿元,用信3.87亿元,用信率 63.65%,评定信用主体34个。客户经理队伍占比达到32.05%。
       坚守定位不变,做实全方位营销。今年以来,根据全年工作规划指引,柳林农商银行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打造诚信柳林建设,通过悬挂服务公示牌,在主要街道粉刷墙体广告,制作客户经理AI名片和个人专属营销二维码,线上线下相结合,畅通客户联系渠道;通过业务知识培训,细化目标任务,打造专业营销人才,树立全员营销意识;通过绘制网格,匹配信贷资源,抓住农村、社区关键人,扎实开展整村授信工作。
       完善机制建设,做优客户经理队伍。该行建立健全客户经理考核机制,制定客户经理等级管理办法,按件计酬,按业绩取薪,实行“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考核机制,加快客户经理薪酬兑现速度。细化尽职免责实施细则,详尽每一个岗位的尽职标准及可以免责的情形,消除客户经理惧贷心理,使客户经理敢贷、愿贷、能贷。该行将继续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信贷业务能力提升考试培训,储备信贷专业人才,通过人员转岗、选拔竞聘等方式充实客户经理队伍。
       坚持网格经营,做强普惠金融。在前期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该行严格执行“定格、定岗、定人、定责”要求,督促客户经理对责任网格内的客户进行逐户走访对接,用好当地网格员、农村(社区、商区)关键人资源,对客户信息进行批量采集,提高客户信息收集效率和质量,实现对客户的分层分类管理。持续开展整村授信、信用工程创建活动,主动收集信贷需求调查问卷,精准把握不同类型客户需求,创新研发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提高评级授信覆盖面和用信率。
       强化科技赋能,做大金融覆盖群体。通过运用系统内一报一刊一网站、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加大“兴农快贷”和“吕梁贷”的营销推广力度,对线上申贷客户快速响应、及时对接、持续跟进,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感,在巩固存量客户的基础上,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更多客户,尤其是年轻客户的青睐。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