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中阳联社全面贯彻落实陈向阳在吕梁调研精神

时间:2020-09-27 09:47: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秀峰 薛晋河

  9月14日至16日,山西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陈向阳在吕梁农信社考察调研,并于9月16日在吕梁市联社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农信机构“四大战役”开展情况。陈向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党组)书记会议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神聚力,坚决打赢四大战役。会后,中阳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了陈向阳调研精神。

  一、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全面传达调研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陈向阳调研讲话精神,中阳联社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深刻领会,全面落实。9月17日上午,中阳联社党委书记刘秀峰组织召开了党委会,向班子成员全面传达了调研精神;9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由联社领导班子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社务会,对调研精神进行了再传达,由机关部门负责人将精神传达至部门每一位员工;在9月18日召开的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上,该社党委书记刘秀峰再次系统地、全面地向全体中层干部传达了调研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着眼大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将调研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形势,明确职责,凝心聚力,为实现改制农商行而努力奋斗!

  二、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将调研精神落到实处

  (一)认清形势,认清任务

  中阳联社在三次会议上重温了6月18日山西省金融改革会议精神,7月9日山西省全省农信系统党委(党组)书记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员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认清区别,明确方向。

  在党委会、社务会、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上,该社多次重申改制农商行甚至打造一流农商行与各项任务之间的关系,要深刻认识到“实质大于形式”、“办法总比困难多”,全社上下要排除万险,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市联社下达的各项任务,为改制农商行、打造一流农商行夯实基础。

  (二)凝神聚力,强化党性

  中阳联社党委始终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在近期与股东的募股工作洽谈中,该社党委旗帜鲜明地提出:改制后的农商行在明确“三会一层”组织架构,厘清“三会一层”职责边界,完善“三会一层”制衡机制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核心地位,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定盘星”作用。将“党的领导”写入公司章程,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推动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着力抓好政治引领,重点抓好农商银行高管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党的领导与党建引领农商银行稳健发展。

  (三)党员引领,率先垂范

  在“四大战役”当中,该社将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尤其是在“清不良”反击战中,该社党委带头冲锋,身先士卒,转变思路,自我加压,对前20户大户进行了认领,带头攻大户、攻难户;党支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把业绩干在一线,将支部完成任务情况和党员任务完成情况做为对党支部、党员评价认定的一项重要指标,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全力以赴地投入“清不良”反击战。

  三、行稳致远,整肃队伍,坚决打赢打胜“四大战役”

  9月18日,中阳联社召开了肃清“流毒”专项工作会,同时也召开了“五种”不良风气纪律整顿专题会议,该社纪委书记、监事长张秋生强调:要严格按照省联社党委要求,坚决清理农信队伍里的“蛀虫”,同时要在更大范围内革除一切损害团结的、制约经营的、阻碍发展的、影响效率的不良风气。要坚决革除“不学无术、浑浑噩噩”的风气;要坚决革除“纸上谈兵、脱离实际”的风气;要坚决革除“官商作派、冷脸待客”的风气;要坚决革除“投机取巧、钻营关系”的风气;要坚决革除“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的风气。

  四、真抓实干,力学笃行,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针对人才资源匮乏、人才断层突出、业务型人才紧缺等问题,中阳联社全面着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以岗位培训为重点,提升业务能力。本着“全员参与、学以致用、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业务培训、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学习”“大练兵”等素质提升活动,大力抓好业务知识学习和各项技能训练,营造全员学习的氛围,增强员工适岗能力。二是构建青年员工培养工作体系。通过建立结对帮带机制,将业务能手与新进员工结对,进行“一对一”全方位的“传、帮、带、教”。三是成立共青团中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委员会,并成立“青年先锋号”网点,完善由团委向党委推荐后备干部的人才选拔机制。四是落实定编定岗工作,通过定编定岗竞聘考试,进一步优化营业网点人员结构,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建设出一支“精干、高效、廉洁、务实”的工作队伍。通过以上四举措,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使该社人才资源量质齐增,为中阳联社业务发展和改制化险提供了强有力人才支撑。

  改制农商行的蓝图正在擘画,转型谋发展的事业正在孕育。中阳联社将全面贯彻落实陈向阳在吕梁调研精神,奋力打好“四大战役”、忠实践行“三强一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勠力同心、锐意进取,集全社之力,聚全社之智,全身心投入到农商行改制和清不良工作中,力争年末实现部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