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及早部署 率先行动

——山东寿光农商银行“春天行动”抢占先机,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1-29 18:26:26 来源: 作者:袁靖翔 马子华

  万事相催春时到,耕耘奋进展新姿。寿光农商银行按照省市联社“春天行动”战略安排部署,抢抓发展主动权,提前行动、更新打法、正面出击,深化网格化营销模式,深挖市场资源,“春天行动”捷报频传,各项工作扎实快速推进。截至1月25日,全行各项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6.81亿元,增幅7.13%,同比多增17.24亿元,达到402.5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9.6亿元,较年初增长7.2亿元,成为全省农商银行系统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存款规模突破400亿元的县域农商银行。

  上下同心,提早谋划,做稳活动基础。提前谋划部署。该行提早征求各部室、支行对活动方案的建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活动方案,力争方案最优化。同时,及时召开动员会议,谋划布局,精心策划,把握节奏感,找准燃爆点,不间断发起强势进攻。实行班子成员包靠调度。为切实发挥班子成员引领作用,活动期间,该行实施包靠领导推进制度,按照“每周一调度、两周一约谈、每月一总结、季度末表彰”建立营销督导调度机制,重点对活动推进慢、指标增长慢的单位进行督导约谈,全面保障“春天行动”活动扎实推进。明确奖惩措施。制定单位拓展奖励、个人专项奖励、存贷款营销专项考核奖励、大单奖励等各类奖励,形成“先干先得、多干多得、不干不得”的竞争氛围,让“想干的、能干的、会干的”员工真正受益。

  强化服务,提质增效,做实网格营销。科学谋划布局网格。出台《寿光农商银行网格化营销实施方案》,按照经营地优先、均衡分配、动态调整原则,农区支行以客户经理包靠村庄为主要划分依据,再将镇区内沿街商户进行均衡分配,确保各网格都有专属客户经理负责;城区支行在行总部网格划分基础之上,再对沿街商铺、住宅小区、专业市场等进行精细化分配,确保网格化营销无死角。截至目前,各项营销活动实现揽储2.03亿元,带动自营存款较年初增加3.7亿元。开展“无感授信”活动。利用行内数据和外部大数据,结合网格客户实际情况,做好“无感授信”工作,确保精准授信一户不漏。同时,及时告知客户授信额度及放款流程,方便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自助放款,不断提高授信、用信覆盖面。开展“知晓工程”。借助“双节”送春联、送“福”字的有利时机,结合电话营销、微信推送等方式,提高网格客户对该行产品以及包靠客户经理的知晓度,让客户知道“贷款找谁办、贷款怎么办、如何快速办”。

  精准对接,挖潜需求,做亮厅堂营销。强化精准营销。充分借助“双节”客户流量达到峰值的有利时机,厅堂营销人员充分利用厅堂pad中360°客户画像功能,提前获取客户银行产品信息,了解客户特征,分析潜在需求,寻找切入点与客户沟通,实现精准营销,提高营销成功率。截至目前,全行个人储蓄存款余额324.63亿元,较年初增加7.32亿元。持续开展异业联盟。将异业联盟活动融入厅堂营销,通过开展“欢乐过大年,牛年有大鲤”等异业联盟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扩展获客来源、优化客户基础、增强客户粘性。活动开展以来共实现存款揽储4.1亿元。延伸厅堂营销。充分发挥“金融营销小分队”作用,携带移动终端、便携式智慧柜员机等移动设备到村庄、社区、企业为客户签约手机银行等业务,结合各类满减活动,加大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产品的“一揽子”营销,让厅堂营销延伸至街头商铺、田间地头。截至目前,已开展金融服务小分队宣传462场,带动存款增长3700余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