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河南省南阳市农信办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30 15:17:54 来源: 作者:秦 臻 魏 珍

       “有农信社的大力帮扶,我们村如期完成了脱贫‘摘帽’!”当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马庄村党支部书记金自宇接过河南省农信联社南阳市办公室(以下简称:南阳市农信办)机关党支部在主题党日送来的扶贫捐助款时,激动地说到。

       开展主题党日帮扶慰问活动只是河南南阳市农信办加强机关党建的一个缩影。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南阳市农信社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阳市农信办党组作为“领头雁”,扛稳扛实党建政治责任,通过在市办机关创新开展政治形象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对党忠诚、政治坚定、专业精通、作风过硬、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助推全市农信社系统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末,全市农信社系统各项存款余额1646.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07.6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全市金融机构之首;缴纳各项税金7.5亿元;全年累计投放乡村振兴贷款138.34亿元,发放扶贫贷款39.33亿元,投放量位居全省农信社首位;带动扶持了19.74万户70万人口脱贫,为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图为河南省南阳市农信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桐柏县革命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

       开展政治形象建设,打造“红色机关”。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创新举措,分别以“三严”“三学”为抓手,通过实施“八项制度”,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出彩农信人“一带三”、“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农信人”主题征文、“百日营销竞赛”和发放“征询意见函”等“五大专项”,打造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模范机关,树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改革进取、管理科学先进、诚信合规经营的南阳农村金融主力军形象。截至目前,南阳市农信办荣获市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荣获市“双创”工作先进单位,荣获市信访维稳和金融宣传先进单位;全系统共荣获省市级荣誉91项,荣获省级文明单位12家,被地方政府授予“扶贫工作”先进单位13家,获得全国精准扶贫产品1项。

图为河南省南阳市农信社系统党员带头深入农村现场办贷、支持复工达产。

       开展专业能力建设,铸造“精兵强将”。通过在市农信办机关开展以“制定管理量化手册、开好工作日晨会、举办专业知识培训、夯实36项基础性管理工作、编写专业3000题库、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六项建设”,促使机关人员“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争先创优、竞相出彩,铸造专业精、能力强的“农信铁军排头兵”,示范带动系统全员出彩。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系统已涌现出100余名“出彩农信人”,分别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三星级”“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省青年文明号”,以及系统内“柜面服务明星”“信贷‘五包’标兵”“优秀客户经理”“收贷收息双百”先进等荣誉称号。

       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分别由市农信办机关十个条线部门牵头,以员工违规行为治理、数据质量治理、黄牌警示治理、服务态度差治理、工作落实慢治理等“五项治理”为载体,通过机关对系统的带、促、抓,有效整饬了作风,强化了全员的纪律意识,增强了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了合规经营。截至2020年底,南阳市农信办受理的各类信访件较上年同期减少63.7%;受理的96288客服投诉较上年同期减少25.6%,实现了96288客服工单“零逾期”回复,共接到表扬类来电14笔;实现了诉讼“零败诉”;数据质量得到了人行及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大幅度减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为全市农信社系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