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河北邯郸市城区农信联社党建引领筑堡垒 疫情防控践初心

时间:2021-01-30 15:22:59 来源: 作者:郭 宇

  面对河北紧张严峻地疫情防控形势,邯郸市城区农信联社严密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发布倡议、广泛动员、带头示范等方式,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积极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颗初心,践行担当使命。该联社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疫情防控与业务经营调度会,设置疫情监测办公室,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切实将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上。

  多重身份,守护一方平安。该联社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成立以9名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先锋队,分区包片,负责全辖37个营业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紧急事件报告制度,全体党员职工的手机保持24小时全天候待机状态,随时待命奔赴抗“疫”前线,密切配合乡镇、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带头做好值班“守护员”。

  疫情期间,该联社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营造良好疫情防控氛围,并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人员排查,统计报备,及时上传下达,带头做好宣传“联络员”。此外,该联社定期采购分发口罩、酒精防疫物资,添置测温仪、防护服等设备,有序组织辖管网点定期消毒消杀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证职工与客户安全,带头做好安全“管理员”。

  专员监察,压实主体责任。邯郸城区农信联社疫情监测办公室成立9个督查组,由疫情监测办公室成员任组长,每个督导组包联一个支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思想不重视、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情况。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