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河北涉县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时间:2021-02-01 09:40:50 来源: 作者:李可凡

  随着春节临近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返乡热潮、营业高峰的严峻形势,河北涉县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省联社、邯郸审计中心决策部署,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突出“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维护广大职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面部署 党建引领防控

  涉县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深化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凝心聚力,冲锋在前,示范在先,勇担重担,共同筑牢农商人抗击疫情的堡垒,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第一线。该行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就加强疫情防控、保障金融服务、舆论正确引导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并就此制定了《涉县农商银行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精准管控工作预案》《关于加强有关疫情舆情管理的通知》,并且再次启动了《涉县农商银行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涉县农商银行关于应对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入基层网点督导检查工作并作出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要把情况想得再复杂一些,把办法想得再多一些,把思路再打开一些,扎实推进“早抓,抓早,实抓,抓实”的八字方针。同时,该行要求所有主管领导下沉一线,对所分包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安排人员对网点进行明察暗访,监督、协助所有网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能落到实处,并建立督查台账,每日上报,做到全辖网点统一动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聚焦防控 保障金融有序

  涉县农商银行通过多方渠道保障防疫物品充足,除为一线员工配备口罩、84消毒液、酒精、护目镜等防护物资,要求大堂经理一律佩戴护目镜、N95口罩上岗,全面保障员工、客户的生命安全。为保障营业场所环境安全整洁,该行要求每日三次严格按照科学有效的方式对窗口柜面、自助机具、现金等进行全面消毒,每日定时开门通风。并严格落实测温登记、进门消杀、扫码通行、较少接触、一米间隔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未佩戴口罩、佩戴不符合要求口罩的客户一律由该行配备口罩,保证营业场所内的所有人员均佩戴医用口罩。

  创新服务 彰显大行温度

  疫情期间,该行专为不便出门办理业务的客户量身打造、创意推出“存款线上预约业务新模式”。该项业务操作简单,只需要客户关注涉县农商银行公众号,进入存款预约,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提交,该行会在最短时间内选派客户经理进行对接,极大便捷了客户疫情期间的业务需求。不仅如此,该行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可完成最高500万元的日累计转账额度,行内转账、跨行转账快捷无手续费,支持线上办理账户余额查询、明细查询、定活互转,并通过公众号发布定活互转的教学文章,引导客户充分利用网上银行、微信、手机银行等线上服务平台。此外,该行打通信贷支持渠道,并通过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加快贷款发放进度。对即将到期受疫情影响的存量贷款,由信贷人员核实调查,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采取贷款展期等措施,延长企业还款期限,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帮助客户共渡难关。

  责任在肩 强化金融担当

  涉县农商银行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抗“疫”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守好社区防控门。一方面,在责任小区设立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全面落实管控要求,对小区实行准封闭管理政策,24小时不间断设卡把守,建立社区台账,所有进出人员严格登记、测温、扫码,做到不漏一人。该行坚持网格化管理,营造多方管理格局,组建工作小组,细化任务分工,采用网格长、楼长、单元长分层联动方式,逐户逐人开展排查。社区把控防控“脉搏”,细分居民分类,重点关注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在外务工人员,做到了有迹可寻、有源可溯。并全面掌握辖区动态,组建《小区居民信息底册》《住宅小区住户信息统计一览表》《住宅小区入户摸排数据统计表》,做到居民信息全覆盖,动态情况每日新。另一方面,采取“线上+线下”的“双线宣传”模式,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正面引导,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线上,通过电子屏、美篇、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吹响抗疫“冲锋号”。线下,通过宣传海报、明白纸、广播喇叭、标语横幅、LED屏等形式,提高群众思想认知,提升全民抗“疫”精气神,倡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升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宣讲期间,该行党员干部全力争当疫情宣传的明白人、责任人、代言人,严格遵守宣传工作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宣传氛围。

  疫情当前共患难,风雨同舟农商情。涉县农商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全员投入战“疫”工作中,在一线的平凡岗位上担当作为,为老百姓提供安全卫生的金融服务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