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紫金农商银行荣获江苏省金融统计“五星级示范统计单位”

时间:2021-05-26 09:47:3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孙佩

  为全面提升金融统计工作水平,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开展了江苏省金融统计“五星级示范统计单位”创建活动。紫金农商银行在全省207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金融统计“五星级示范统计单位”。同时,该行两名员工荣获“江苏省金融统计先进个人”。

  金融统计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近年来,该行在金融统计管理、统计事项报备、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分析报送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金融统计工作。建立行长对统计数据真实性负责、分管副行长组织管理工作的机制;建立专职统计队伍,构建统计归口部门与各业务部门常态化沟通机制,确保统计工作落实到人。二是深化金融统计工作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建立统计数据标准,完善统计系统建设,减少手工报送频率,及时、准确地完成各类统计数据的报送。三是强化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管理。按年制定数据排查计划,定期排查源头数据质量并下发提示单,限期整改;落实考核奖惩机制,夯实统计质量生命线。四是强化统计数据赋能业务管理。将统计相关指标、台账等数据全行共享,为该行经营发展提供数据支撑,较好地发挥了金融统计在支持货币政策决策、服务宏观审慎政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该行表示,未来将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不断提升金融统计工作质效,促进金融统计工作向深层次、高质量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