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沁水农商银行“三个发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时间:2021-07-02 09:52:0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郭 鹏

  今年以来,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服务模式,对接乡村党组织联合开展“整村授信”,通过“小业务”实现“大规模”,让“小贷款”发挥“大作用”,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撑,努力把金融服务延伸至农村的“神经末梢”。

  夯实固本强基“向心力”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该行党委扎实推进“党建+”服务模式,引领新时代农商行人铭记建社初心,把党建工作融入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全流程。

  该行19个基层网点56名客户经理,对全县12个乡镇、180余个建制村实行“包片到村、挂牌到岗、履职承诺”工作制,基层网点党支部主动上门对接,与120多个村(居)委、小微企业签订了“整村授信”协议,党员干部、客户经理每周下乡不少于3次、5个半天进村入户,开展宣讲金融政策、营销业务,悬挂服务公示牌、张贴服务标语,印发整村授信宣传手册,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扩大宣传效应。同时,建立《工作日志》手册,记录客户需求及授信工作开展情况,在“整村授信”一线创建“星级党支部”,评比“党员先锋岗”,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目前,该行已完成全县109个建制村的整村授信工作,覆盖面达60.28%,评定信用村27个,授信户数1264户,授信金额9483万元,用信户数1109户,金额7645万元。

  增强金融服务“渗透力”

  “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三农’和偏远山区金融服务”。该行把根植本土、服务“三农”贯彻到业务经营发展中,不忘初心发展普惠金融。

  在下沉基层服务过程中,该行积极推进业务“增户扩面”。各支行客户经理统一身着红色志愿服、配备公文包、移动办贷设备、信息采集表、产品宣传单等,发扬“背包精神”,开通“移动柜台进村服务”,深入田间地头、乡村社区、商户企业,采集信息,线上申贷, 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实现机构网点“乡乡通”、便民服务“村村通”、电子银行“户户通”的目标。目前,已建成96家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存取款、转账、查询等业务。同时,加快线上金融业务渠道建设,营销微信银行6.76万个、手机银行5.03万个、第三方支付7.25万个,推广二维码收单商户1447户,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支付结算、生活缴费、政务服务于一体的支付终端,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释放服务实体“硬实力”

  “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

  该行针对“三农”和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短、频、快”的特点,推出设备抵押、林权抵押等金融产品,破解农村经济组织融资难题。

  该行聚焦“融资难、担保难”瓶颈制约,积极探索盘活农村“沉睡”资产,成功发放了全县首笔“林权抵押贷款”260万元。同时,该行实施“数据赋能强农”工程,发挥线上线下协同优势,积极营销“农e贷”“商e贷”“兴农快贷”等自动化纯信用线上系列信贷产品,使广大农村客户也能充分享受到大数据应用带来的便利。目前,该行为小微企业客户授信1025户,授信金额7.04亿元,用信金额6.5886亿元,该行用“真金白银”鼎力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