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真情服务践使命 支部联建筑堡垒

时间:2021-07-05 15:26:1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蒋卓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全民清洁日”的号召,江油农商银行中润恒大支部与江油市太平镇涪滨社区委员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同志冒着酷暑、顶着骄阳,积极投身社区清洁卫士,对公共区域、绿化带进行清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点赞。近年来,江油农商银行中润恒大支部与辖内社区委员会扎实开展支部联建工作,着力在“支部联建”载体上增活力,在“党员联手”措施上求落实,在“专业联动”方式上创特色,实现支部共建互促的新局面。

  紧扣“联”字,强化组织实施。一方面自2014年开始,中润恒大支部书记便在太平镇涪滨社区委员会挂职副书记,并将石油新区分理处作为涪滨社区的对口服务网点,开辟业务办理专属通道,大大降低社区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时间。另一方面,发挥社区人员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在“评级授信”“扩面强基”等专项工作,提供辖内客户信息,助推该支部业务发展。通过支部联建引领双方的深度合作,实现银行、社区双赢的局面,达到相互促进的目的。

  紧扣“建”字,筑牢战斗堡垒。借助支部联建契机,以思想融合为基础,以作风融合为保障,不断加强支部间的联系,定期组织学习,加强沟通交流,实现精准互动,确保在党性修养、精神文明创建、业务发展等方面和谐共振,致力在联建过程中提高党员干部的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实起来、活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紧扣“形”字,夯实阵地建设。借助支部联建微信群,强化线上线下服务功能,把党的组织和工作延伸到网络,夯实支部联建的基础。先后合作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电信诈骗”等活动,全员协助社区联合开展“党群心贴心”、“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清洁家园”等活动。近年来,中润恒大支部先后荣获“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实现支部联建的有形化,增强党员的归属感。

  江油农商银行中润恒大支部在做好业务发展的同时,加强与社区委员会的党务工作合作,积极投身于社区各项工作中,在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群众办实事,加强与社区居民的情感联系,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让党旗飘在社区,烙在群众心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