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对标“五强标准” 打造“最强支部”

时间:2021-08-11 10:38: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小燕  武翠芳

  为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加党员归属和使命感,兴县农商银行蔡家崖党支部对照“五强标准”,制定打造“最强支部”建设推进方案,致力培养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工作业绩强的最强支部。

  一是聚焦政治理论引领。始终秉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原则,通过第一书记“专题学+引领学”、支部书记“带头学+主动学”、全体党员“集中学+自主学”模式,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学懂、弄通、落实上下功夫,切实贯彻党员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

  二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从日常工作方面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支部组织氛围,经常性的开展“五必访六必谈”,关心关爱同志,指导教育同事,监督管理党员,使全体党员能积极履行责任义务,服从组织,维护团结,甘于奉献,遵纪守法,充满活力和战斗力。

  三是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总行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营造互帮互助、互相督促的党支部氛围。

  四是党建业务融合工作。着力打造“晋绥首府红色银行”党建品牌,紧抓主责主业,聚焦“三农”和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做好“两扫五进”“四全营销”,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带着使命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五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支部党员积极主动参与走访孤寡老人、“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晋绥革命纪念馆环境保护活动等,将组织活动延伸到服务辖区,积极总结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有益经验,不断推进党的建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