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以史为鉴知兴替 知行合一谋发展

四川农信宜宾办事处党委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时间:2021-09-02 15:21:2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忠

  按照中央、四川省委和省农信联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四川农信宜宾办事处党委引导全辖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我驻长江头、勇争第一流”精神,推动四川农信(宜宾)高质量发展。主要做法是:

  提高政治站位 学史明理

  主要通过“三学”强化党员理论思维,提升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明确重点规范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党性等内容,办事处党委开展集中学习研讨5次、中心组学习4次,指导各行组织党史专题培训21次,促进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线下线上结合学,建立“党务工作群”“支部微信学习群”,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公众号等网络渠道深入开展学习,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入宣传引领学,全辖编发学习教育简报96期、主办宣传栏或版报等128期(版),同时,借助省联社宣传平台、人民日报网等各种媒体宣传报道49篇次,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广大党员对最新理论学懂弄通。

  不忘初心使命 学史增信

  通过深刻学习,领悟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深入宣讲鼓干劲,办事处和各行邀请专家、讲师宣讲党史、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把握,提振了对农信事业永续发展的坚定信念;讲实党课强精神,办事处党委班子成员以宜宾本地党史人物赵一曼、李硕勋、余泽鸿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主题,深入基层讲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学习先烈革命精神,当优秀农信人,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精气神;红色教育添动力,组织党员干部赴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泸定分院开展党史党性现场专题培训,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坚强意志。

  勤政廉洁奉公 学史崇德

  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修好政德、大德、公德、私德,守好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修政德:通过学习教育,辖内各级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第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等各次重要会议精神,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明大德: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廉洁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七一”表彰最美“夕阳红”老党员等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了对党、对农信的赤诚忠心,真正做到“在农信,爱农信,干农信”;守公德:督导全辖64个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谈体会、查问题、找根源、定措施,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农信服务“三农”的宗旨。组织全辖开展“学史守初心,强合规促清廉”知识竞赛,提升合规意识;严私德:督导辖内党员、干部对照王挺案等案件开展自我剖析,加深了对私德的认识,筑牢了时刻守住廉洁自律防线。

  敢于担当作为 学史力行

  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民解忧、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全辖设立党员示范岗369个,建立志愿服务队63支。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调研、问需于民,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共135件,目前已办结71余件。办事处近期帮助协调长宁九牛公司合理解决2898万元贷款利息偏高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展现了“主力军”银行的担当责任;融合推进党史学习与业务发展,推动全辖各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与改革发展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与企业、村社“共建联建”,开展“党建+”(业务营销、乡村振兴等)、“特色支部”(服务先锋、营销先锋等)品牌建设活动,以党建领航改革发展开新局。办事处在上半年全省业务目标考核中得分排名第二;辖内兴文、宜宾农商银行得分在全省各行社排名第一、第二。全辖实现“零案件”“零事故”。宜宾农商银行与金江农商银行合并顺利完成。

  下一步,该办事处党委将坚决贯彻省联社决策部署,持续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为民办实事,做好统筹兼顾,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以省联社“1234567”治行兴社基本方略为指引,坚守市场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融入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战略规划,打造“标杆”县级农商银行、千亿级“标杆”城区农商银行作出宜宾示范;加强队伍建设。让那些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干部有舞台,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抓好“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为推动“三大银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