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凝聚青年志 助力新发展

时间:2021-10-19 12:58:3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谢芳

  今年以来,阳曲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省联社“八个重建重塑”工作要求,围绕年度发展目标,带领全行员工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职能,不断提高青年员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关心关爱青年员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一)“强信念”让青年员工“强起来”。对省联社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全力推进王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上率下”领学,党委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采用“学习+党课”的学习教育模式,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互动交流”促学,全行员工结合工作岗位谈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积极承担起改革化险的责任与使命;“创新形式”活学,各党、团支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课学习,充分体现全行员工的青春与活力。

  (二)“优制度”让青年员工“专起来”。为有效实现团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努力提高团委工作效率和水平,依据《团章》和全行实际情况,制定了团委《工作条例》,研究制定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智慧团建”,下设机关团支部、小微团支部、三农团支部、普惠团支部4个团支部,匹配了团支部书记,40名团员青年有了政治归属。同时,建立“阳曲农商银行志愿者服务队”,完成“志愿山西”服务平台志愿者注册133人,占职工42.9%,累计开展志愿活动35次,进一步彰显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三)“建驿站”让青年员工“站起来”。与共青团阳曲县委、中国人民银行阳曲支行共同选取新阳街支行为“青春驿站”,该驿站阳曲县金融机构首家青春主题驿站,也是太原农信首家,不仅为快递、外卖小哥等青年群体,开辟了专门休息区域,提供WIFI、充电、热水、免费书籍等服务,还配备了急救箱和便民箱,并设置 “共享雨伞”等爱心便捷服务,以“金融甜水”浇灌“青春之花”,持续为青年加油打气,为社会赋能增辉。

  (四)“办实事”让青年员工“干起来”。各事业部、支行积极组织全体青年员工以金融宣传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成立“金融知识进万家”志愿服务队。结合“农情金秋信惠有您”主题活动,积极走访周边商铺、企业和农户,了解客户需求,适时宣传贵金属、信用卡、信贷产品等金融系列产品,真正为客户办实事、办好事;青年员工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进行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知识普及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并积极对接村委、社区居委,开展信用工程建设和“整村授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五)“心向党”让青年员工“活起来”。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到阳曲县烈士陵园,开展“沉浸式”的精神洗礼,缅怀为国家、民族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开展的诵读红色家书、 参观革命纪念馆,让所有党员和进步青年真正学有所得。大家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及示范引领作用,与时俱进做好本职工作,铭记先烈遗志,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纷纷要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理想信念在实干中升华。

  (六)“展风采”让青年员工“练起来”。为加大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员工归属感、幸福感,阳曲农商银行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 展职工风采”趣味团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建活动充分结合,让青春岁月在奋斗中闪光,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农信发展的事业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践悟、大家谈”等座谈会,聆听青春之声,把握员工思想动态,教育青年员工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七)“党带团”让青年员工“热起来”。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的青年员工入党,明确团组织的职责和政治功能,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争创一流。阳曲农商银行党委与县人行、县域各金融机构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活动,各青年员工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奋进不息、拼搏不止的红色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八)“红歌赛”让青年员工“唱起来”。组织全行青年员工参加太原审计主办的“心中念党恩,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并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青年员工以红歌大赛为契机,继承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把豪情壮志转化为工作的巨大动力,扎实营销、专注服务推动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九)“青年说”让青年员工“讲起来”。组织全行团员青年开展“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主题宣讲活动,回顾总结阳曲农商银行改制以来发展成就和工作成绩,展现员工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鼓舞青年员工传承新时代背包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和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全行事业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