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介休农商银行 助企纾困“及时雨”精准滴灌增信心

时间:2022-07-19 11:35:0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温娜 王登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关于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的十项措施》,介休农商银行围绕普惠金融,助企纾困,应变克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可及性和可得性,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给予受疫情等影响的客户延长还款期限5笔、贷款金额1.74亿元;完成无还本续贷42笔、贷款金额7.54亿元。

  加大贷款接续转贷,帮助客户纾困解难。山西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级标准化养殖基地,山西省农业龙头企业,存栏蛋鸡24万羽,日产鸡蛋约26000斤。但2020年新冠疫情至今,上游饲料价格大幅上涨且供应不足,导致鸡蛋成本上升了2.4元/公斤,鸡蛋销售价格长期处于成本价以下,盈利能力持续下滑。贷款到期前,介休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减少过桥资金成本,实实在在的为企业降低了财务成本,保障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介休农商银行始终视客户为亲人,一如既往关注支持辖内蔬菜粮食生产、物资供应等民生保障领域的企业主体,与企业携手并进,共渡难关。

  优化信贷服务流程,缓解客户资金压力。介休市某饺子馆,是一家主营餐饮业务的公司。今年因门店前道路施工,封闭后无法正常经营,业绩出现断崖式下滑,叠加疫情影响,经营陷入困境,还款压力剧增。介休农商银行详细了解情况后,有效落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场化原则,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充分协商,从信贷流程上着手,调整客户结息方式,缓解客户资金压力。随着疫情好转,该企业积极采取自救措施,目前营业状况开始好转。介休农商银行积极履行主体职责,帮助企业树立信心,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科学降低利率水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的疫情反弹让介休市某酒店的老板过的有些揪心。这次疫情对餐饮、住宿业的冲击尤为明显,该酒店是一家集西餐、海鲜与宴会、生鲜为一体的一家餐饮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客流锐减,加之海鲜产品成本高,保质期短等问题,经营成本不断增大,但各项开支却没有减少,经营陷入困境,生意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冲击,企业万分焦急,介休农商银行也感同身受,想方设法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介休农商银行在关键时刻积极担起使命,及时伸出金融援手。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一户一策、保本让利的原则,立即为该客户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了约10%的下调优惠,为企业节省了财务成本,帮助企业将更多资金转向生产经营。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介休农商银行在严格执行监管政策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省联社安排部署,始终致力于扶持小微企业,加大重点领域信贷资金投放,支持存量贷款接续转贷,科学降低利率水平,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渡过短期资金困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