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沙洋农商行组建“三大联盟”服务民营经济

时间:2019-11-15 13:50:14 来源: 作者:樊孝军 吕 鹏
今年来,湖北沙洋农商行坚持回归本源,真心实意支农支小,通过组建银商、银电、银乡等“三大联盟”,拓宽了获客渠道,提升了服务民营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当年累放贷款达22.29亿元,当年新增信贷客户数2285户,全行贷款余额达46.22亿元。

组建银商联盟。针对商户群体,该行从辖内各行业中挑选出有实力、有影响力、有合作意向的商户,举行联盟仪式,签订合作协议,同时为联盟商家签约授信。联盟商家可凭协议获得该行不同档次的贷款利率优惠及相关电银产品使用特权。广大消费者可凭在该行业务办理情况优先享受农商行联盟商家的商品与服务折扣优惠,以助力商家扩大销售,激活居民消费。今年来该行新增优质联盟商家结算账户183户,新增账户结存资金月均余额达2400余万元,该行为联盟商家新发放贷款130户、4200余万元,新开通手机银行210户、新增福卡E支付160户、安装转账电话120台。

组建银电联盟。针对网络通信商户及广大电信消费者客户,该行与中国电信沙洋分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地方中长期发展规划,整合资源,发挥各自服务职能优势,全面启动宣传互动、智库互建、业务互通、银企互联等四项重点战略。双方合作推广运用缴费收款、通信金融等业务软件,建立了银企职员合作机制,逐步达成了科技金融领域的客户共享、渠道共享、人力资源共享等全方位合作。截至目前,全辖有32个电信营业厅在宣传区布放了该行金融产品的宣传展牌、易拉宝,有29位电信公司客户经理成为了该行兼职金融信息员,通过银电联盟累计为该行推介各类客户1.2万余户,揽入存款4600万元,新发放贷款2500万元,新安装农商行转账电话28部、扫码支付牌180张,新增工资代发月均达到1900万元。该行还为电信公司提供整体授信300万元,形成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新态势。

组建银乡联盟。针对辖内农区客户及乡村消费市场,该行率先与辖内拾桥镇乡村文化综合体组建了“银乡联盟”。任一客户在农商行办理业务时,该乡村文化综合体均利用可变成本低廉的优势、按一定比例向客户赠送电子代金券。任何客户在该综合体内外合作商家刷农商行卡消费时,该综合体也按客户消费的金额比例赠送电子代金券。客户持代金券可在该综合体内享受看电影、参加培训、游泳等20余种文化消费活动。与农商行、综合体开展合作的商家按照刷卡收单金额的一定比例向综合体支付服务费。农商行则依靠自身品牌影响力,协助乡村文化综合体开展宣传造势,推介客户,帮助乡村文化综合体做旺人气、做大业务。目前,通过联盟活动,农商行已为该镇进驻综合体及体外合作的75家商户安装了转账电话,布放了扫码E支付牌,集镇90%的商户已将农商行作为收单结算行和业务主办行。该综合体累计为客户赠送电子代金券100余万元,当地2000余户居民家庭成为综合体会员,该综合体现已成为全镇老百姓心目中的“乡镇万达”。通过合作,共吸引客户到农商行办理存款3200万元,办理各类贷款800万元,该行还在综合体内设立了多功能金融服务便民超市,并为综合体及进驻商家提供了近1000万元的授信支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