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珲春农商银行优化信贷流程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时间:2019-11-20 10:29: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田礼富
      近年来,吉林珲春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加大扶持小微企业工作要求,始终把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金融服务作为全行工作重点,通过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强化管理职能、组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团队、加强内部联动机制等方式,致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健康、完善、优质的金融环境。截至9月末,珲春农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70.23亿元,户数达到902户,较年初增加119,428万元,占贷款总额的78.37%,为当地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金融保障。
      该行在严格执行贷款“三查”制度的基础上,通过不断优化信贷办理流程和信用评价模型,合理设定授信审批条件,缩短审批链条,大幅减少小微企业办理贷款时间。根据客户需求,对小微企业申请贷款随时召开贷审会审议,便于贷款审批,全面提升企业贷款申办效率。同时,着重强化对续贷业务的办理流程,与珲春市不动产抵押登记部门加强合作,积极做好无还本续贷业务。
      该行为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客户群体发展,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通过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完善贷款管理制度,通过先后开办“银政贷”“保税贷”“医保贷”“易鑫贷”等50余种适合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产品,极大地满足了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地支持全市600多家中小微企事业和2500多家个体工商户发展。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逐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为小微企业报销抵押登记费用,尽最大化降低小微企业登记费用成本。自年初至今,已为小微企业节省评估费用和报销抵押登记共575万元。在此基础上,该行还承担因贷款所产生的公证费用,借款人不再向公证处交纳因贷款公正所产生的任何费用(原公证费标准为贷款金额的0.3%)。新政策执行后,将大幅度减少企业的金融费用支出,预计每年可为小微企业客户减少近1000万元的费用支出。
      该行积极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落到实处,向当地人民银行申请支小再贷款额度,利用支小再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着力支持本市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工作。目前,支小再贷款余额2.22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