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高安农商银行践行服务理念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能力

时间:2019-12-06 09:24: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舒洪泉
      江西高安农商银行改制五年以来,以其“勤奋、忠诚、严谨、开拓”的企业精神,“客户至上,服务至诚”的服务理念,倾情滋润乡村田野,惠及社区民生,改善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出了一条从“好”到“优”,从“大”到“强”的辉煌之路。五年来,高安农商银行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资产总额突破168亿元,是五年前的1.94倍;各项存款余额149亿元,是五年前的1.87倍;各项贷款余额93亿元,是五年前的2.2倍。
      一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政府产业政策,大力支持光电、生态农业、科技企业等产业发展。五年来,先后支持了巴夫洛田园综合体、以康铭盛为龙头的锂电光电产业、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对有前景、讲诚信,但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积极帮扶,坚决做到“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使用市政府续贷帮扶资金的贷款6.24亿元,帮助100余家企业降低成本、走出困境。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服务“三农”作为立身之本,对标农业结构调整“九大工程”,加大对品牌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农业经济主体、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通过扎实开展“深度四扫”“精准四扫”“4321”工程、“千百工程”等活动,将整村推进和网格化管理相结合,扎实开展涉农贷款营销。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74.55亿元。
      该行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立营业网点37个,自助银行设备82台,智能柜台33台,累计发行银行卡27.16万张,推出存贷款、电子银行、理财等各类产品50多种,有效满足城乡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在全市298个村组设立农村金融社区服务点314个,普惠金融服务站52个,服务触角延伸到全市最偏远的地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18年,更是在全市同业中率先打造银行智能化服务模式,设立首家自助(智慧)银行。累计免费发放、更换社保卡、赣通卡等40.75多万张,确保国家10多项涉农资金补贴及时安全发放到老百姓手中。
      该行成立了“金融志愿服务队”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工作,同时创建“高安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向“粉丝”推送基础金融知识。五年来,该行先后组织开反假币宣传、非法集资宣传等活动近百次,着力提高百姓的金融知识水平。
      为助力脱贫攻坚,该行对标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安排,主动加强与市、镇政府,扶贫办及各村组的对接,加大金融扶贫力度。通过百福光伏贷、扶贫小额信用贷等产品帮贫扶困,兑现“金融精准扶贫,农商银行先行”的承诺。同时充分发挥信贷扶贫杠杆作用,通过借入扶贫再贷款,按照“扶大带小”的扶贫模式,引导“大户”贷款,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使扶贫信贷资金发挥实效,目前,全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37亿元,帮助贫困户4465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