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润昌农商银行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确保防疫时期信贷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0-02-27 16:29: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相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润昌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山东省联社党委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创新服务模式,畅通办贷渠道,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地满足应急客户信贷资金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该行主动与辖内医院、全县医药医疗、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销售的公司进行逐户对接,了解疫情相关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并在政策、资金、利率等方面给予倾斜,优先办理,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通过对接了解,发现辖内最大连锁药店冠县鑫鑫民大药店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该公司的口罩、消毒液、酒精、连花清瘟颗粒等防疫产品迅速被抢购,由于存在资金缺口,防疫用品数量不足,面临断货脱销,将影响全县居民的防疫需求。同时,该行及时协调山东省联社争取政策,推出了“防疫专项贷”,第一时间为该企业新增贷款500万元,支持其购买口罩、非接触体温计、抗病毒药品以及其他消杀用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地支持辖内疫情防控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行为疫情防控企业推出一系列差异化服务举措,通过精简贷款资料,优化办贷流程,给予利率优惠,并做到“随到随办”“快办快结”,努力减轻防控企业经营负担。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主动为对公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两笔4900万元,为对私客户办理借新还旧或展期143户、1575万元,有效缓解了防控企业及个人的资金压力。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提供1500吨钢板的冠洲集团办理无还本续贷4500万元,并降至最低利率,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同时,主动对接列入市政府疫情防控企业的冠县新瑞实业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了解金融需求状况,并对1.27亿元贷款通过延长授信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努力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充分借助“信e贷”“信e快贷”等产品优势,推出“不见面办贷”应急服务模式,通过不见面线上申贷、不见面审查审批、不见面签订合同、不见面线上放贷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服务“不打烊”,最大程度地保障应急客户信贷资金需求,努力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累计线上发放贷款543笔2235万元。近期,受疫情影响辖内养殖行业饲料价格持续上涨,部分地区已出现断料的情况,辖内某大型养殖户因购置饲料资金紧张,该行通过实行线上办理、线上审批,第一时间为养殖户办理贷款200万元,解决了资金难题。同时,为满足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金融服务需求,对接辖内医院及疾控中心推出“白衣天使贷”产品,可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办理,目前累计发放13户515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