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诸城农商银行“三个强化”

提供“零接触”金融服务

时间:2020-02-28 14:56: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潇 杨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诸城农商银行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厅堂人员线上复工,通过强化线上业务学习、线上营销比拼、线上特色服务,为客户提供“零接触”金融服务,全面保障客户金融需求。
      强化线上业务学习,抢占金融服务“新高地”。一是调整考核办法,提升工作干劲。动态调整春天行动厅堂营销考核办法,制定线上营销方案和激励措施,由线下营销转向线上储备,并通过每日拓展业绩简报表和日终运营主管视频总结会议对比差距、凝心聚力,做到停业不停工、业务不断档,推进智慧厅堂建设。截至2月20日,储备客户数量最多的支行累计储备328人次。二是开展线上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依托网络学院组织全行160名内勤人员进行学习培训,采用“视频+课件+课后测试”的方式,完成柜面业务培训8个课程、16个课时、2次测试,纳入达标上岗活动方案,激发全员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提升内勤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三是加强指导监督,提升服务质效。成立督导小组,对线上营销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营销业绩靠后的由分管领导进行调度。目前,召开运营主管、内勤人员视频会议8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3次,约谈落后单位6家。
      强化线上营销比拼,唱响金融服务“新声音”。一是动员部署,凝心聚力。第一时间召开全体运营主管视频会议,抓住时机,梳理客户,全力储备,并对各支行储备数据进行通报,对比差距,以电子银行储备为例,截至2月20日,储备最多的支行累计储备120户。二是把握时机,迅速行动。充分利用便捷的网络资源,积极宣传拓展,厅堂人员进行线上办公,进微信群、建客户群、找关键人,在线上岗,绝不懈怠,宣传推广电子银行产品。一周时间,厅堂人员入群宣传2972次,进入各类交流群1194个,储备电子银行客户526户,动员客户存折转化、存单挂入银行卡986户,升级银行卡“芯”客户296户。三是依托数据,拓宽渠道。上线客户预约系统,厅堂人员通过微信、短信发送预约服务便民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收客户的预约金融需求,根据客户预约时间进行跟踪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一对一”的高效便捷服务。系统上线两天,预约服务便民卡总浏览量15659次,提交客户预约需求1584笔,实时处理紧急业务92笔。
      强化线上特色服务,构建金融服务“新格局”。安排专人建立线上预约台账,将预约情况划分为纯线上办理、线上+线下办理、纯线下办理三类,对于线上可完结的即时对接,利用微信或电话等方式指导客户进行线上操作,确保线上服务不延时;对于需线下办理的,询问好客户需办理业务的具体情况,预约好线下服务时间,同时对特殊业务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采取线上充分沟通、线下一次办结的方式,让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腿。截至2月20日,通过微信等网络渠道线上帮助客户处理结算业务30笔、金额180万元,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客户处理紧急汇款业务12笔、金额40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