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上高农商银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进防疫期间社保卡激活业务

时间:2020-03-11 10:06:5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熊建中
      近期,江西上高农商银行坚持把推进社保卡激活应用作为强化金融服务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满足疫情期间县域居民线上医保支付需求,着力解决“买药难”问题。截至3月1日,该行累计激活社保卡10.55万张,较年前增加1.82万张,增幅20.89%,激活率较年初增加8.71个百分点。

      该行合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造条件推进社保卡激活工作。线下,与县社保局合作,派驻专人进驻社保信息中心,抓细抓实信息录入、社保制卡、换卡和现场激活一条龙工作。线上,充分发挥网点客户经理扎根基层、熟悉客户的优势,采取“点对点”电话、线上指导等多种方式,引导和帮助客户实现非接触式激活。在做好村委、小区激活点激活工作的同时,借助移动背夹,手机银行客户端等工具,秉承不入户,少接触原则,让年龄较大或不熟悉电子设备的客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社保卡激活、代理采购药品等服务。

      该行积极加强与当地社保局沟通汇报,寻求对方在解读政策、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支持,通过发挥政银合作互补优势,形成社保卡激活工作的合力;积极加强与村“两委”、社区沟通,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激活时间和地点,确保激活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加强与客户的线上、电话沟通,详细摸底客户需求,确保方案制定有的放矢、更切实际。

      该行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期间营销工作新特点,把保障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主动改变传统宣传方式,将线下推介转为线上引导,将“接触式营销”转为“非接触式”宣传,全员依托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社保卡激活视频、图文推文、小贴士,在做好产品宣传的同时,普及社保知识,开展答疑解惑,大力营造社保卡激活工作的有利氛围。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江西省联社的坚强领导下,该行主动担当金融责任,积极采取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发放信用贷款、下调贷款利率、开辟绿色服务渠道等措施,迅速加大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支持。截至3月1日,该行对受疫情影响的700余位客户下调了贷款利率,节省客户成本1200万元,新增有效信贷投放8677万元,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加快资金回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