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祁阳农商银行精准施策加大信贷投放支持春耕备耕

时间:2020-03-26 14:57:0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春仲
又到春耕备耕时,湖南祁阳农商银行抢前谋划部署,实行精准施策,加大信贷投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年初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49亿元,同比增加0.32亿元,涉农贷款同比增速为5.14%。

祁阳县羊角塘镇泉口村张海洋通过土地流转900多亩稻田,今年需要买台新式旋耕机,可资金不够,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耽误了半个多月,如错过时节,将严重影响春耕。了解情况后,该行羊角塘支行客户经理实地调查,通过“一对一”方式精准对接,及时发放5万元“农机贷”贷款,解决了张海洋的燃眉之急。

年初以来,祁阳农商银行紧扣疫情防疫和春耕生产两条主线,对粮食生产贷款早准备早谋划,实行农机贷款先行,为农民排扰解难。目前,已支持农民购买各类“铁牛”3000多台,确保了全县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祁阳县浯溪街道沿江村是全省有机蔬菜基地,每天为全县城乡居民提供10吨左右的新鲜蔬菜“。过完春节后,我在农商银行借信用贷款两万元,及时买回了种苗、化肥、地膜等农资资料。疫情防控时期,我错峰到菜地干活,春耕生产不耽误,确保不减产、不减收。”村民贺熙权高兴地说。疫情期间,祁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了30多万元,帮助该村翻耕菜地3000多亩,抢种各类蔬菜瓜果2000多亩。目前,通过祁阳农商银行支持,全县已计划落实全年粮食作物种植面积134.5万亩,蔬菜种植面积42万亩,出栏生猪90万头。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机,祁阳农商银行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及农户信贷需求,推出“粮食贷”“生猪贷”“油茶贷”等惠农贷款。观音滩镇邓小华今年流转500多亩土地准备种植水稻,已全部翻耕,急需资金买种子、化肥、农药、农具等。了解情况后,该行上门为她办理了“粮食贷”10万元。

为提高支农效率,祁阳农商银行还出台了《关于认真做好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的通知》,并以支行为单位成立了信贷支农小组,开辟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运用微信群、短信等互联网办公方式,及时联络农户掌握春耕备耕需求,推荐使用“掌上贷款”,农民足不出户在线上就可申请春耕生产贷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