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三台农商银行健全金融服务机制贷款支持抗疫企业保供扩能

时间:2020-03-26 15:02: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冯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三台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农信联社、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和县委、县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及金融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县域法人决策高效、经营灵活的服务优势,不断提高金融保障的精准性与有效性,为抗疫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疫情发生后,该行通过客户线上联络、实地走访等方式,走访当地医院、医药企业、药房等22户,收集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建议15条。围绕战“疫”实际需求,着力金融服务供给侧改进,从增加授信、调整用信、贷款率优惠、开辟服务绿色通道等,推出信贷支持“六项举措”,健全服务机制。用好、用活央行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主动加强工作汇报,向人民银行三台县支行申请专项再贷款两亿元。主动对接国家税务总局三台税务局,反馈支持实体经济形势及财税政策需求,为企业呼吁金融服务方面的财税支持建议。进一步推进产品创新,完善服务体系,推出“抗‘疫’无忧贷”“巾帼贷”“村社贷”等信贷新品,为全县各类群体生产、生活提供金融支持。严格落实人行征信管理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企业征信带来的负面影响。

该行认真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企业工作部署,全力支持战“疫”企业保供扩能,主动开展战“疫”企业走访,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办贷流程,以“基础利率+信用贷款”方式,及时向中兴药业、祺又环保、泰宇达等医药、消毒液、口罩生产企业提供信贷资金1450万元。期间,创下了100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发放全流程1天内办结的办贷记录。强化受困企业服务,全面掌握当地餐饮、休闲娱乐、交通运输、商业贸易等受疫情影响显著的客户信息,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积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为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复产、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单列信贷计划,开辟快速审批通道,春节后已向当地新投放贷款2.5亿元,支持复产企业32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