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商丘市农信社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大抗疫企业支持力度

时间:2020-04-02 14:18:2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春磊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河南省商丘市农信社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进一步抓实抓细国家、省、市应对疫情防控强化信贷支持、保障企业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等政策,以及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保障“菜篮子”产品充足供应等措施,在共抗疫情中彰显金融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农信力量。

  商丘市农信社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春节假期期间,着手与卫生医疗、农业生产、食品加工、物流运输等企业的金融服务对接,并深入抗疫有关企业,实地查看、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现场办公、集中协调,解决资金需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以来,商丘市农信社主动上门走访对接企业93户、授信9.64亿元、发放贷款8.94亿元。

  商丘市农信社落实金融政策要求,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原则,细分目标客户,建立企业名录,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加强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尤其是医疗机构、卫生器材生产、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交通等涉及民生工程、保障市场供应行业的复工复产。疫情以来,商丘市农信社累计为必康百川药业(河南)有限公司、华美医疗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河南利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金豆子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宏泰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商丘贵友食品有限公司、诚实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双龙粉业有限公司等抗疫企业发放流动性贷款2.04亿元,有力推动市重点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如辖内华商农商银行在疫情紧急关头,3小时内为商丘市大型医药商贸企业——必康百川药业(河南)有限公司授信5000万元、一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在原贷利率上优惠两个百分点,后续加大支持力度,足额发放贷款5000万元,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一而足,该行还在第一时间,以低于正常水平利率,向华美医疗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授信5000万元、发放信贷资金2000万元,保障抗疫物料生产。

  商丘市农信社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对受疫情影响加大的行业以及生产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一时不能提供的贷款资料,先受理、后续补,非必要、不提供,简化办贷程序、优化信贷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提高办贷效率,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疫情以来,商丘市农信社为28户企业开通绿色办理通道,授信并发放贷款4.29亿元。

  商丘市农信社认真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普遍下调抗疫行业、复工复产企业贷款利率1至2个百分点,以低于正常利率水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让利600余万元。如河南宏泰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蛋鸡养殖、鸡蛋供应为主的企业,是商丘市重点扶持“菜篮子”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所用饲料成本上涨,急需流动资金。了解情况后,辖内睢县农信联社启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快速响应机制,迅速采取行动,主动上门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通信贷绿色通道,以低于正常贷款利率水平,为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主动让利10余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