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寿光农商银行履行主发起行职责保障村镇银行金融服务“不掉线”

时间:2020-04-02 15:24:3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武翔宇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寿光农商银行认真履行主发起行职责,统筹主发起行和村镇银行疫情防控“一盘棋”,有效引导各单位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要求的基础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多方位确保金融服务“不掉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结合村镇银行地域分布广、外来员工较多、人员流动性强等特点,寿光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督导各单位严格服从并遵守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安排,务实不务虚的落实到位。在确保属地报批通过、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视同业情况审慎安排轮流对外营业等事宜;鼓励采取线上营销,业务办理提前预约,错时营业、开辟内部办理通道,部室人员弹性办公,工作汇报、各种会议线上召开等措施,避免人群聚集风险。

  在寿光农商银行的全面部署下,各单位层层推进,迅速落实各项金融服务新举措,要求“目标不削减” “状态不松懈”,在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为后续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将主发起行相关经验做法筛选后发送各单位学习,促进相互借鉴;对接当地村居、村委会等,录制并定期播放宣传金融服务等事宜;对2020年3月31日前到期且未约定自动转存款的个人定期存款统一进行了自动转存,保障广大客户利息收益;利用好续贷等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特事特办,提高必要的容忍度。

  寿光农商银行指导各单位建立评审快速响应机制,针对防疫物资的生产企业及涉及物资供应的商户,通过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线上审批模式,全面满足医疗物资、民生保障等行业的生产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扩大产能;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种植、餐饮住宿、物流运输等行业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实行无缝隙续贷,一户一策。对确因疫情无法按期还款者,进行展期处理;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及人员增加信用贷款,全力提供信贷服务支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