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黄骅农商银行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建立企业信贷绿色通道

时间:2020-04-15 17:02: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泓

  疫情以来,河北黄骅农商银行迅速应对,制定专门金融服务方案、精准对接辖内企业、建立“绿色通道”等“硬核”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现场等方式组织调度20余个有信贷业务的网点,搭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责任到人的服务对接机制,对重点关注企业设置了专职联络员,第一时间了解有融资或复工需求的企业。目前,该行已对接疫情期间重点扶持企业116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9家、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生产企业4家。电话回访存量小微企业贷款130户,涉及贷款金额19.56亿元。新增意向客户3户,意向金额2900万元。

  与此同时,该行通过网上快贷对接行内外数据,由该系统自动采集客户信息,向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申贷服务,实现“秒申速复”,极大地提高了办贷效率,提升客户办贷体验。

  该行建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绿色通道”,对各类信贷业务实行特事特办、容缺办理制度。如为减少人员聚集,在征信查询方面,客户可通过互联网查询企业、个人征信情况;对缺少一般信贷资料的,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退回,先办理后补充完善。同时,在充分做好市场调研的前提下,该行对各级审批组织审批权限进一步调整,适时增加各级审批组织审批权限,对基层网点实行差距授权、缩短了审批链条。在审批制度上,对突破网点权限,上报总行的贷款,打破以往贷款审批委员会在固定时间召开的审批模式,改为有贷随开、一贷一开。


(图:中为黄骅农商银行董事长 李风山 ;右为华晨药业医药工作者)

  针对疫情期间特殊信贷需求,该行陆续推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贷”“抗疫特色贷款”“消费e贷”“品牌宝系列贷”4大系列10余种信贷产品。其中“抗疫物资冲锋贷”是用于抗击疫情物资生产、调运等用途的专项绿色贷款,最多可在相应贷款产品利率基础上优惠100个基点。“抗疫逆行先锋贷”是为辖内各医院正式员工发放的用于生活、子女上学就业等贷款。“冀e贷”和“家庭急锋贷”采用纯信用方式,在疫情期间给于利率优惠政策。该行推出的新产品以多形式、全类别、低门槛的特点助力金融抗疫,为疫情期间各类贷款需求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该行形成了放款速度等不得、拖不得,放款进度慢不得、缓不得,贷后调查假不得、虚不得的工作氛围,同时对存量客户后续的用信需求,开辟绿色通道,1天就可完成放款。据了解,该行通过回访存量客户了解到,河北华晨药有限公司有制作防疫原料药的资金需求。目前,已为该企业授信4750万元,还将陆续放款200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