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临澧农商银行:为地方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时间:2020-04-16 10:19:2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临澧农商银行 叶柯岑 谢金峰
      今年来,临澧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将信贷资金“及时雨”送到抗击疫情、春耕生产、复产复工的第一线,有效保障了县域内农户、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截至3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达44.86亿元,比年初增长1.56亿元,贷款总量、增量排名全县第一位和第二位,占比分别为35%、29%,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提升3.22个百分点,信贷规模和覆盖面领跑全县同业。
不失时机抓好农户春耕备耕
      全面对接,入户走访问需求。针对春耕春种时间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该行早谋划、早部署,早在农历春节前夕就安排19家支行开展了农户的入户走访活动。各基层支行纷纷深入乡村、社区及农户家中,充分了解农户生产资金需求,同时对辖区内农资门市定点上门,摸底资金需求。节后,该行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基层网点正常服务,安排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接客户,在信贷资金统筹上,单列了春耕备耕1亿元信贷资金计划。截至目前,该行发放春耕备耕贷款7800万元。
      优化服务,畅通渠道助农忙春节过后正是烤烟备耕的关键时期。在澧南烟叶种植区,为及时满足当地烟农的生产资金需求,该行通过走访调研,结合行业特点,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规范了烟叶贷款管理,缩减了信贷文本资料,同时开设“绿色通道”,实行专人对接、专柜发放。截至目前,已发放烟叶贷款100余户、金额1000多万元。
      发力线上,精准服务扩渠道在丰富信贷产品上,该行在扩大传统线下信贷产品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线上金融服务推广,依托“常德快贷”、手机银行等业务产品,对符合线上办理条件的客户,开通线上服务,做到信贷不断档、服务不打烊,切实保障春耕生产金融需求。今年来,该行已发放线上贷款545笔、金额6890万元。
不折不扣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对接企业需求,落实疫期信贷服务。加大专项贷款的信贷支持力度,对重点支持的防疫企业客户,安排客户经理专人专户、逐户对接,密切跟进授信需求,为企业提供金融保障。截至目前,该行重点对接的客户有16户。
      保障重点单位和企业,给予优惠利率支持。自疫情爆发以来,当地许多企业近一个多月未开工生产。在了解情况之后,该行积极向政府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支持,通过减费让利的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压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据悉,享受该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的单位和企业有临澧县人民医院、临澧县妇幼保健院、湖南中泰特种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临澧县福源米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顺利复工。为减轻企业受疫情影响的压力,尽早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针对政府支持的重点产业,该行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结合省联社相关文件精神,出台了信贷服务9条措施,畅通了贷款申办通道,保证了贷款早投放、企业早复工。其中该行为临澧县福源米业有限公司授信150万元、为临澧县兆生棉业有限公司授信500万元等,授信审批均在半天内完成,有力保障了重点企业贷款的快速发放。截至目前,该行已向22户小微企业授信1.7亿元,其中已用信20户,金额1.6亿元。
      落实帮扶政策,舒缓短期资金压力。疫情之下,该行扎实推进实施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开展的“暖春行动”,积极向县人行申请了7000万元的支小再贷款,定向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截至目前,该行已运用支小再贷款额度发放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7笔、金额4040万元,预计4月底前支小再贷款的额度使用将达70%。同时,该行持续坚持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的信贷支持政策,多途径、多渠道为县域经济实体纾困解压提供更普惠、更实际的金融服务与支持。在缓解个人客户还款压力上,该行对受疫情影响的存量客户采取宽松信贷政策,通过合理延长客户还款期限等方式,舒缓客户短期资金紧张之困。截至目前,该行已对到期的9693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采取了展期、延期还本等措施,以此帮助企业舒缓资金压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