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吉安农商银行满足农户资金需求为春耕生产送金融“及时雨”

时间:2020-04-23 10:33:5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彭云峰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保障春耕备耕生产顺利开展,江西吉安农商银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春耕备耕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充分发挥支持“三农”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及早筹划、现场调研、强化落实,全力支持春耕生产工作,为农民春耕生产送来了“及时雨”。截至3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39.95亿元,较年初净增6.65亿元。

  在春耕备耕到来之前,吉安农商银行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了江西省联社年会精神,对支持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的措施和要求,并确定了“优先支持农业生产资料所需资金,优先安排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满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资金等辖内优势主导产业资金”的投向原则,根据区域、产业和农户不同,有重点地实施对接服务。

  为能及时掌握农户资金需求量,吉安农商银行依托网点遍布城乡、流动银行服务站扎根村组一线的优势,借助前期整村推进、网格化营销收集的数据,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商圈微信群、短信等渠道了解农户需求。同时,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及产业化龙头企业资金需求进行逐户电话回访,全面掌握农资现状及需求情况,真正把支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该行还及时掌握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投向、投量和结构等变化,为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收集一手资料。

  为满足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该行专门开辟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配备专职客户经理,集中人力物力,优先办理、优先支持,提前与客户达成办贷意向,问农所需,解农所难,启动贷前调查工作,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加大对农业生产资料和农户信贷资金投入,及时向农资储备企业和农户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农户的资金需求。为克服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的困难,在审批流程上,各网点利用现代化数字技术为农民服务,远程视频“面谈面签”审批贷款手续,既提高贷款发放速度,又减少资金风险。

  该行还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不断加大服务“三农”力度,科学调整信贷结构,合理简化贷款程序,对农民所需的种子、化肥、农机具等生产资料信贷资金优先安排,最大化满足农户春耕生产需求。同时,该行通过深入调研春耕备耕情况,加强与涉农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掌握农户所需,充分考虑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及时、高效地向有信贷需求的农户发放春耕备耕生产贷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