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清徐农商银行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时间:2020-04-23 10:34: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山西清徐农商银行摸清市场行情和生产形势,在信贷投放、普惠金融等方面,实施全调查、早安排、精服务的精细化流程作业,确保春耕备耕工作不误农时。截至3月末,清徐农商银行共发放支农再贷款53笔,金额1667.9万元。

  面对春耕备耕期间农户对信贷资金的需求,清徐农商银行依托25个基层网点,组成“线上调查组”,通过电话沟通、微信回访,分组推进,扩大调查,带着政策、想法“走”到农户身边,及时掌握春耕备耕情况,了解农户的资金需求,力求抢在时间的前面收集农户的真实想法。同时,该行调查人员还根据种植农作物的不同,采取不一样的调查机制,在调查过程中增加更多的“关照”环节,打破对农户单一资金诉求的收集,获得更多有用、有价值的农户信息。

  清徐农商银行通过艳阳天APP、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主动了解农户春季生产资金需求,将线上收集的调查结果及时“会诊”,在“以信贷资金支持为主,其他多元化帮助为辅”服务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分组研究、专题讨论,总结最佳的“一对一”帮扶方案。与此同时,清徐农商银行将农户需求与信贷、清算、资金等条线进行了“精准绑定”,在春耕备耕期间,农户不仅可以享受到更多样化的金融服务,还能实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服务对接,保证了服务的不间断、不跑偏和贴合实际。

  此外,清徐农商银行坚持差异化定位、特色化经营,使每个基层网点都“动起来”,围绕农作物春耕种植,给农户提供从种到收的“全流程”金融支持。其中高花支行、柳杜支行重点围绕当地的蔬菜大棚种植项目,持续做好农户IC卡授信工作,并做好整村授信的配套服务;杨房支行牢牢锁定当地的醋产业供销链条,针对不同农户、不同用途、不同农作物,延伸支农服务范围,同时提供清算、信贷等线上金融服务,实现链上带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