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东安农商银行舜德支行:“多举措”实现存款“满堂红”

时间:2020-04-27 10:55: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湖南东安农村商业银行 唐建雄
        今年来,湖南东安农商银行舜德支行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做到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畅通服务渠道,出台“硬核”措施,战胜迁入新址后存量客户的流失和支行信贷业务转型等困难,坚决落实总行党委工作部署、政策措施,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业务目标,结合支行实际,开辟新的客户市场,取得存款“满堂红”。截至3月末,该支行存款规模达到16054万元,较年初增长2894万元;完成总行分配的全年存款净增任务的136.46%,为助力当地复工复产及春耕生产做出积极贡献。
       面对新址找出路。新迁址的舜德支行位于城郊不到半年,客流量与之前城区相比有很大落差,原有城区客户容易流失,新网点周边商业暂未形成规模,经济不如城区活跃,只有很少的个体工商户和附近2个村子的客户,且在主干道上还有他行2营业网点,从一开始就处于劣势。但是在支行负责人的带领下,支行全体员工精诚团结、奋力拼搏,不惧激烈竞争,不畏困难、群策群力、吃苦耐劳、不懈努力。每天晨会公布数据,相互激励,相互追赶,白天接待客户,走访宣传,发放宣传折页,晚上上门拜访、电话拜访预约客户。“5+2”、白加黑成为支行的常态,全员全天在岗,奋斗在一线。
      活动开展掀高潮。新年伊始,该行紧抓“元旦、春节”两大节日有利时机,扎实开展了“开门红”业务竞赛活动和“迎新春、促营销”组织存款专题宣传活动,活动将员工的贡献度与员工发展、薪酬水准、晋升的机会相结合,调动了全员吸存积极性。同时,对存款活动目标进行明确细化,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岗位,让全体员工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为存款的稳步增长奠定了基础。
      优质服务不懈怠。该支行充分发挥柜台服务、大堂经理引导协调作用,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提高工作服务效率。同时,主动增设特殊服务窗口、配备专用服务设施,并针对由于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办理业务的消费者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确保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服务无障碍,通过系列化暖心服务吸引新老客户,带动储蓄存款稳定增长。2月初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该支行本着“客户不能拜访但维护可以跟进”的原则,积极主动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多联络沟通,粘住重点客户资金尽可能留存工行,较好稳定了储蓄存款。
     线上线下齐发力。一是早谋划、早动员。在去年末,该支行提前组织召开2020年首季营销“开门红”会议,提前安排部署营销工作,通过制定“开门红”营销方案、调动了全体员工的营销积极性。同时,组织专项活动,优化柜面服务,提升网点形象,统一规划和统筹安排各种外拓宣传、厅堂微沙龙、一句话营销等系列营销活动。二是新举措、新成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支行实行关门不打烊,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大力开展“线上营销”活动,提供7×24小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共开通手机银行182户。同时,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特事特办,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所必须的暖心金融服务。
      战役营销不停步。受疫情影响,该支行针对客户到访量急剧下降、客户的消费行为全面保守,线下营销活动未达到预期现状。一方面,积极做好网点疫情防控不松懈,另一方面采取“攻线上”的方式进行金融信息传播和产品营销,努力做到服务不断、营销不停、体验升级。其中微信营销则是该行当前主要的线上营销方式,不仅将微信打造成最佳的广告“载体”,最佳的目标客户“容器”,还是沟通成本最低的“热线”和打造个人名片最佳的“名片”,同时以“分享社会热点”、“分享专业知识”、“分享客户见证”、“分享团队成长”、“分享营销案例”等打破固有认知获得更多的关注度。该支行自启动线上实战营销以来,截止3月末,共联系客户342人,其中:线上平台预约新增客户183人,联系定期存款到期转存客户96人,办理手机银行394户,安装ETC93户,预约存贷款客户133人,定期存款较年初上升1691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