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桂东农商银行:召开到期贷款收回和关注类贷款工作约谈会

时间:2020-05-12 14:26: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敏

  5月10日,湖南桂东农商银行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四都、新坊、寨前、大塘、城关、营业部、沙田七家支行到期贷款收回、关注类贷款工作约谈会。七家支行负责人及客户经理、挂片部室负责人参加了集体约谈。

  会议通报了七家支行到期贷款收回率低于98%未达标、关注类贷款占比业务工作情况;听取了七家支行工作情况汇报,剖析原因、查找差距,明确了到期贷款收回率、关注类贷款占比达标的目标,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

  党委副书记、行长龙飞对下阶段收到收回率、关注类贷款占比指标达标工作进行督导部署,提出了“六个必须”要求:一是必须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贷款到期收回率和关注类贷款管理工作,牢牢守住到期贷款收回率98%以上和关注类贷款2%以下的底线。二是必须要摸清底子。按“五个逐户逐笔”的要求,充分了解客户的基本状况、风险状况,以及对我行的诉求和请求,逐户建立台账,一户一策,确立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措施。三是必须要压实责任。层层动员,总行党委班子成员要分片挂点重点督查,机关各部门要挂片督导,支行行长要各逐户逐笔制定措施和办法,客户经理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四是必须要防控风险。对隐性不良贷款在5月20日前拿出切实可行的清收处置方案,严防不良贷款反弹。在贷款管理中,要坚持把风险防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贷款“三查”制度,从源头上防范信贷风险。五是必须要严格考核。全面落实考核机制,将贷款到期收回率和关注类贷款管理工作与评先评优、调整岗位、任职聘免挂钩,定期通报。六是必须要确保成效。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贷款到期回收和关注类贷款工作,着力提高工作实效。从5月份起,约谈的七家支行到到期贷款收回率必须逐月达到98%以上,关注类贷款控制在1%以内。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