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晋尚学”场景服务,让校园生活更美好

——潞城农商银行依托“晋尚学”开启银校场景服务新篇章

时间:2020-05-12 14:35:1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潞城农商银行 苏静雅

  

      近期,潞城农商银行紧紧依托省联社电子银行平台,积极开启金融服务“开放时代”,充分发挥银行卡的“账户”功能,下大力气开拓晋享生活APP“晋尚学”银校合作平台,有效的实现了线上获客,积极实现从卡片交易工具到数字化经营平台的跃迁。

  一、客群定位:瞄准“智慧校园”

  客户资源是银行赖以生存的根基,对于移动金融端来说,学生群体早已不再是边缘角色,学生代表着未来,其消费观念和行为的养成,会成为银行更为优质的用户。长治市潞城区当地规模较大的中学、小学、幼儿园共有26座,有着近5万人的在校学生数量,一旦开启银校金融合作可长期锁定优质客户。

  依托省联社“晋享生活”、“手机银行”移动APP,潞城农商银行瞄准校园市场、主动出击,先后深入潞城区各中、小学校寻求合作,多次到各个学校进行沟通、商榷、调研,分别制定专项解决方案,与实验中学、潞城四中等多个学校达成合作意向。通过不懈努力,开展项目功能开发和测试,率先完成潞城实验中学“晋尚学”银校合作平台的前期准备,于2019年10月14日正式签约上线。

  据悉,潞城农商银行成为了长治农信系统首家签约“晋尚学”开展银校合作的农商行,第一次打开了校园线上获客渠道,为打造“智慧校园”场景建设拉开序幕。该项目首批用户超过2300余名学生,此后还将陆续完成与当地其他学校的合作。

  二、产品定位:打造“平安校园”

  零售转型必须不断加快场景化建设,以客户真切需求为导向,实现支付功能和服务功能深度融合。潞城农商银行逐一摸排辖内学校线上金融需求,研发选择“晋尚学”校园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作为校园场景建设的工具,强调产品建设的安全性,打造“校园平安银行”,提供校园安全服务。

  那么,“晋尚学”是如何实现多方互动需求的呢?该产品基础建立在山西农信“手机银行”、“晋享生活”APP上,通过多场次、多角度、多频度的运行模式,同时满足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多方的互动需求,实现多方安全互联。对于学校,它是校园管理的得力助手,实现门禁管理、住宿管理、请假管理、作业督导、成绩查询等功能;对于学生,方便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实现校园公话、校园洗衣、校园自动售货机等便捷服务;对于家长,可以实时了解孩子的入学、离校、生活和学习状况,及时为孩子缴纳伙食费、学杂费,补充生活费;而对于银行而言,该产品将“银行卡+校园卡+家长手机”深度绑定。

  通过移动端入口提升上线率、绑定信合通卡提升开卡率,实现校园支付和校园缴费业务增加,将学生、家长、学校、银行融合在一起,从单一场景到场景聚合,从独立流程到“嵌入式”全流程服务,确保校园金融服务的全方位和安全性。

  三、服务定位:成就“便捷校园”

  每一个学生客户背后都有一个家庭的金融支撑,通过“智慧校园”、“安全银行”场景模式的运行,“晋尚学”客户系数将由“1”变为“1+N”。

  “晋尚学”平台实现银行服务的全新场景化,就是做微小而美好的、有安全感、幸福感的金融。家长的信合通卡与孩子的校园卡通过“晋享生活”APP“晋尚学”平台实现技术性对接,后台有省联社科技平台和学校科技平台支撑,实现学校、家长、学生三方信息共享、互利共赢。想象一下,家长早上7点出门,打开“晋享生活”APP“晋尚学”平台,第一时间收到孩子到校信息,通过APP可以及时查看孩子的到校视频;晚上10点前,收到孩子的归寝信息,查看孩子的归寝宿舍视频,了解孩子的作息状况;一日三餐可以给孩子支付餐费,了解孩子的饮食状况,体察孩子的健康情况;晚上打开APP,通过“课程管理”了解孩子的考勤情况,“学校通知”了解学校的工作要求,“家庭作业”督促孩子的作业完成,“学生成绩”对比孩子的学习表现,“请假管理”了解孩子的请假虚实,“学生评价”激励孩子争取上进等,后续功能还在不断研发增加过程中。

  此外,还有“餐厅服务”、“售货支付”、“公话支付”、“洗衣支付”等特殊金融服务与校园服务对接,满足学校、家长和学生人性化生活需求,时时刻刻可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此时,你感受着场景化服务带给你的极致体验,轻松愉悦地享受农信金融服务的生活乐趣……“晋尚学”场景服务,可以让校园生活更美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