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安泽农商行:坚持“底线思维” 构建“安全银行”

时间:2020-05-12 14:36: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安泽农商银行 葛娟娟

  安泽农商银行持续引深省联社“六大银行”发展目标,持续强化底线思维,防控风险案件,在部署和推动任何工作时,都把守住底线作为前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通过党建统领、合规引领、审计提效的举措,为该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党建强统领,拓宽从严治行发展之路。该行党委把加强党建的内容写入《章程》,旗帜鲜明地提出“党建领社”总要求,在工作部署上强调“1+3”岗位责任,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在完善管理、创新举措、加强教育等多个方面重点发力,促使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纪律作风显著改进,整体形象大幅提升。

  合规强引领,夯实案防合规经营之道。该行以强化合规文化、强化合规教育、强化典型带动的方式,努力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合规意识,为该行稳健发展护航。文化引领,在各支行打造“全家福”合规文化墙,粘贴员工全家福及合规警示语,以家庭责任带动合规践行;学习引导,定期发送廉政短信与合规微信、举办开展亲情助廉家访活动、举办合规主题演讲比赛、开展案防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全员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尤其是法律合规部加大培训力度,把合规的观念和意识渗透到员工的血液中,渗透到每个岗位、每个业务操作环节中,营造“重操守、讲合规、促案防”的良好氛围,潜移默化对全员进行合规文化宣教。榜样带动,评选全行“合规标兵”给予个人荣誉奖励,对全年无投诉、无信访、无违规的网点予以绩效奖励,形成正能量带动,引导全行在合规上比学习、赛成果。

  审计强监督,把好稳健发展勇进之舵。该行加大稽核审计力度,对柜面业务、信贷业务进行“飞行检查”,真正的暴露问题、发现问题;对精准扶贫、信贷管理、内部控制、案件防控、风险管理、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稽核审力度,确保重点条线、重点业务不出问题;加强违规违纪惩处,严肃树立法纪制度的权威,以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全面做好全行上下安全稳定工作。

  该行多措并举,强化底线思维,党建统领压责任,合规引领扬正气,稽核检查祛疴疾,构建风险防控防线,营造“青山绿水”政治生态,构建稳健和谐的发展环境,助力安泽农商银行打造“管理规范、质量优先、安全高效、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