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古县联社:紧抓不良不放松 立足清收出实效

时间:2020-05-12 14:41: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古县联社 赵苗苗

  山西古县联社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和临汾审计中心党组对全年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部署,全面打响“全员齐心清不良 勇挑重担显担当”不良贷款攻坚战。

  识本质,有信念。不良贷款,员工对其理解是“要不回的债务”;贷户对其理解是“不用偿还的债务”,所以,员工没有清收积极性,贷户没有偿还自觉性。必须从源头认清不良贷款的本质,才能激发员工的清收积极性和贷户的偿还积极性。不良贷款最初的前身是贷款,是联社效益的重要组成部分,贷款转化为不良贷款是各种因素影响所致,不良贷款的收回最终必将转化为联社的效益积累。员工从这个角度出发,不要一味树立不良贷款是风险性极高、损失极大的资产,要坚信不良贷款是有效益的资产的理念,认清不良贷款的真实面目,就会在清收工作中提升积极性,产生使命感,进而坚定自己清收的信念。

  定机制,有动力。对于不良贷款,人人避而远之,唯恐避之不及,全员参与清收,全员参与考核才会提高参与的积极性。首先,对不良贷款实施“全员认领,协力清收”,依托全员在县域的“关系网”,切实解决不良案件清收中信息不对称和信息收集难的问题。其次,组成多个清收小分队,同时出击,形成清收小分队多点开花的新格局,全员共同参与清收活动,寻找关键突破口。最后,设定每月清收最低限额,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机制。

  转思路,有作为。在不良清收的过程中,客户经理只是履行告知义务,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必须转变思维,本着“不收不罢休”的理念开展清收工作。面对不良贷户,不要一概责备,激化矛盾。应以一份同情心,倾听对方诉说苦衷,换位思考,寻找出路。在交流中融入感情,入情入理的细说不良贷款的影响,使客户产生共鸣,认识到归还贷款的紧迫性。对于赖债户,避其强,攻其弱,或先柔后刚或先刚后柔,论情、论理、论法层层深入,使借款人先从观念上转变,愿意归还借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